【首爾】新設洞/風物市場 서울풍물시장 ・遊走傳統跳蚤市場



從韓國綜藝節目 Running Man 中認識到這個「首爾風物市場」,樓高兩層的大樓佈滿著各個年代的舊物,假若你是個喜歡尋寶的朋友,這裡將會成為你的古物天堂。而我這次剛好遇上下雨天,才趁機來好好參觀這個室內寶藏區。

風物市場在地鐵綠色線新設洞站9號出口不遠處,臨近東大門,是個天天營業的場所。如果好天氣的話,街外還會擺放各種古物地攤,一整排攤檔櫛次鱗比,假日時更是熱鬧萬分。





「首爾風物市場」於2008年開幕,室內劃分成不同的區域,都用顏色來分區方便大家尋寶,現場不停播放著各類型的音樂,氣氛熱鬧得來又不會過於嘈雜,加上分區明確,逛起來更加得心應手,而已一樓設有旅客服務中心,完全是個知名的觀光景點。

說到古物,不得不提到韓國受日本的殖民歷史,期時大批美軍駐守而留下大量美式產物,因此現今不難在這裡發掘到諸如軍裝古著、黑膠唱片、舊電影海報等等,凡舉三十年代至五十年代的產物皆應有盡有。特別喜歡二樓角落的玩具攤檔,完全讓人心情興奮的小角落。除了古物外,二樓更設有食檔,逛到餓就可以吃,吃飽了又繼續逛,大概想留著人一直在裡面走不出來







大概這裡販賣的不僅僅是古物,還有一種念舊的味道,就連當地人也熱愛流連,在年代與年代之間樂此不彼,尋找各種認識和不認識的樂趣。

喜愛古物的人總是心靈相通,不時看見攤檔處於一個沒人看管的狀態,看清楚才發現檔主跑到對面去聊天了,回過頭他笑著對你說「想找甚麼都有喔,記得跟我說就好。」

沒看過有這樣放鬆的叫賣聲,有夠喜歡這種善意的人情味。



PS. Running Man 的地上紀念牌



對於古物,我愛看它的痕跡,也愛想像每個痕跡背後的故事。曾經在意大利看過一條古著裙子,檔主跟我說它是自己奶奶在18歲時穿著的裙子,突然有種這條裙子不僅僅是「一條裙子」的感覺。


大概每一件擁有時代感的物件都賦予物件實用以上的價值,這就是古物本身最吸引人的地方。

—————

首爾風物市場 서울풍물시장        
地址:首爾東大門區新設洞109-5
網址:http://pungmul.seoul.go.kr/
交通:地鐵1號線「新設洞」站9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