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原 たんば茶屋・暖桌午餐初體驗



從寂光院回頭,走到一半天空下起大雨來,匆忙間已經來到位於半路上的茶屋,想也不想就衝進去休息一下順便吃午餐。還好帶來這一趟,剛好走進一家擁有暖桌的茶館,在這個寒冷的午後時份,完全是個意料之外的小確幸。

たんば茶屋就在通往寂光院的半路上,外表是座簡樸的木房子,進去時也只有我一位客人,看到有暖桌的位置,想也不想立刻脫掉鞋子把自己塞進暖暖的被子下面去。





店內老闆娘大力推薦田舍定食,看圖識字的情況下也發現都是自家出產的野茶和蕎麥麵,感覺真的不錯。

個人很喜歡日本人在食桌上的用心,基本上擺餐就是一門藝術,從漬物、野菜到主食、肉食等分門別類,再用大小不同陶瓷器皿盛載。每次用餐都仿似享用某種盛宴,一道接一道,一口接一口,細味各種食材。



對於日本的食桌一直都很放心,就算鄉下的口味仍然沒有讓人失望,尤其窩在暖桌下吃飯,就算是杯麵也會是人間美味了吧。像這一頓田舍定食,一個套餐竟然有兩個主食(簥麥麵&梅子白飯)和四個配菜,每一碟剛好是吃不膩的份量。

望著田野用餐,就這個瞬間,好想把暖桌也抱回家。


-----

たんば茶屋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左京区 大原草生町 130
營業時間:09:00-17:00
推薦食品:田舎定食 (1,000円)、紫蘇パフェ (500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