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白川鄉合掌村・世界文化遺產的冬日極緻



合掌造是日本一種特殊的住宅建築,以茅草覆蓋呈人字型的屋頂,由於外型如同雙手合十一樣,於是被稱為「合掌」。合掌造雖然是是木造的建築,但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使用一根釘子,雖經歷過好些風雨至今卻仍然迄立不倒,可見當時的建築條件完全建立在人類的智慧之上。


白川鄉的旅行在參觀完五箇山的合掌造、在天守閣俯看過合掌村、在民家園窺探過合掌屋的內部之後,終於要走進真正的白川鄉合掌村裡去! 而且是在難得的晴天下走進去!不騙你說,在走過有名的「相遇橋」之前,天空還是藍色的!

↓ 出發前先向導遊拿到回程巴士券 





還未進入白川鄉就在橋上鬼叫了好久,在冒著白點的雪山和冰河的襯托下,白川鄉的入口充滿著神秘的味道,美極了!不幸的是,在我還未讚嘆完之前天空忽然間就暗了下來了,瞬間變成灰懞懞的天色,然後變大雪了 (悲劇)

走過橋後完全進入自成一角的小世界,這裡有很多由當地人經營的民宿,還有一些小商店和咖啡店,理所當然地最後有去坐一下 ヾ(○´▽`○)ノ

↓ 有夠大落差的灰色啊啊啊 






白川鄉是個頗大的村落,而且不論哪個角落都很美 (← 完全盲目) 由於在民家園已經進去過合掌屋,這邊就沒有再進去參觀號稱擁有400年歷史的最大合掌屋「和田家」以及另一個同樣有名的「神田家」,反正感覺也是差不多,大家自行選擇吧。

而我,爭取時間在風雪還沒有太大時趕緊去看風景! 





後面還有建於1748年的「明善寺」,這是白川鄉內唯一的佛教寺廟,門前有木造的鐘樓,只是到達時不知為何寺內沒有開放,不然還真想看看這個合掌屋到底有多特別!

不幸的是,來到這裡又開始大飄雪!躲了好一陣子雪後才能繼續移動,後面的村落風貌其實大同小異,一直逛到最後在不知是下雪還是下雨的狀態下,躲進咖啡店取暖去~

一句概括,要造訪白川鄉一定要選在冬天啊!雪鄉才是王道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