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古城週末限定步行街 ・週日市集 Sunday Walking Street



周日市集是清邁旅行的重點節目,由塔佩門(Thapae Gate)到帕邢寺(Wat Phra Singh)的叻差當能路(Ratchadamnoen Rd.)是市集的主要幹道,中間又以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所在的帕抛拷路(Phrapokklao Rd.) 成為十字型的超大型市集。



攤檔種類繁多,包括手工藝、畫作、布袋、衣服、飾物、雕像.... 還少不了各式各樣的泰式美食!超愛芒果沙冰啦!光是把市集的攤檔全部走上一轉就要花上不少時間,這次為了趕晚上回程飛機的時間,很多攤檔都只能忍痛割捨,下次絕對要跨週末再來!



.
.
.
去逛市集嚕! 上午還在擔心會因為下雨天而取消,結果下午四點多開始已經人氣聚集完成!



人氣手工布袋,款式又多又靚! 


味道齊全的香皂,標榜全天然成分竟然只賣50泰銖! 


動物造型好像在泰國是最常見的手工藝,用繩子編製的其實讓滿可愛。 



帕抛拷路上有很多藝術家在擺攤,其中有好些作品都非常有看頭,帶張回家增添一下文青氣息也好!





・ 
市集除了用看的還可以用吃的!泰式小吃真在太多了!肚量不夠大實在沒辦法嚐試太多,到後來就是湊湊熱鬧過過眼福算了。





對這個非常有興趣,超級Q軟的麻糬! 


鮮果沙冰是不能不喝的啊!芒果味超濃郁的說! 


泰國的水果也是旅人嚐鮮的首選! 



・ 
逛夠了攤檔以後,開始去看人。站在大街上拿著一串氫氣球的小販,沒有叫嚷安靜的等待上門的客人。 
 

專心刻著皮畫的藝術家,剎那間抬起頭看看又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啟另一扇窗。雖然他們看不見,但聲音依然瞭亮。



全場最喜歡的一個表演者,拿著鳥克麗麗唱出童音的小妹妹,看她笑得多開心啊。 



這個樂器算吉他吧...?  


來去逛市集吧!


相關文章︰
【行程分享】泰國清邁 .五日四夜夏日之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