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米卡沙民宿 Micasa ・古城塔佩門外優質住宿


出發前稍微看過關於清邁的介紹,發現古城區週邊都有很多風格獨特的住宿,平常一個人出遊都會偏向Hostel,一個既便宜又最能夠認識到他國朋友的地方,想說既然清邁有這麼多選擇,還是現場到埗以後慢慢找吧。




從機場坐雙條車到達清邁門,然後開始古城內尋找住宿的行程。初到埗對於古城的路還沒有太多概念,就從連接清邁門的柏拋考路(Prapokkloa Rd.) 開始隨處逛逛,走到叻差當能路(Ratchadamnoen Rd.)再轉向塔佩門。起初沒有看到住宿的地方還有些擔心,但到慢慢走大街上就看到好幾間了。

大街上也有一些看上去不錯的住宿,但事前知道佩塔門外的塔佩路上也會有,於是打算先去逛一圈。第一間看上眼的是MOROOMS,但價錢比較貴也只好放棄(是次窮遊沒辦法)。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看到非常泰式的Banh Khun Hostel,第一眼的感覺就很對味,可惜當日床位已經爆滿了,唯有繼續上路去。

終於,在窄巷內遇上混凝土外牆的Micasa Guesthouse,一見鍾情。



 

這民宿事實上由泰式民宅改建而成,因為隱身在巷弄中顯得特別安靜。它位於塔佩門外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同時非常靠近Night Bazaar,晚上就算逛晚了還能夠走路回去。重點是價位異常親切,單人房一晚的價錢只須 550B,房內有冷氣也有個人浴室。一開始還擔心這樣便宜的房間大概沒甚麼看頭,但看過房間後便立即決定先住下來了!

單人房空間雖然不大,但天藍色的牆身讓房間顯得特別舒適,木造的大門亦使房間更加古色古香,房間內還有一面大鏡子和電視機,只打開過一次但根本聽不懂就又關上了。床上很貼心地掛上了蚊帳,打開來睡還真的沒有蚊子來咬呢!

雖然只短住一個晚上,但這裡真是個性價高的住宿點 :D







---

米卡沙民宿 Micasa Guesthouse
地址:2/2 Soi 4 Thapae Road T.Changklan A.Muang
訂戶網址:Booking.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