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為窮遊做準備 ・廉航&貨幣&交通總匯


泰國是香港人很愛去旅行的地方,只是身邊朋友大多數都是去首都曼谷,很少聽到他們提起泰北的地區。本來對泰國也沒有很大興趣,直到一次看到一篇關於清邁單車遊的文章,就這樣突然燃起了對這個地方的渴望。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的城市,也是泰北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相對於曼谷的繁華,清邁悠閒得彷似泰國的後花園一般,也正因為保有著這份清悠,西方遊客也很喜歡來這裡渡假享受生活。



香港直飛清邁(去程)
Air Asia - 10:35 ~ 12:35
HK Express - 17:15 ~ 19:00


清邁直飛香港(回程)
Air Asia - 06:00 ~ 09:45
HK Express - 20:10 ~ 23:50


泰國一向是廉航的熱點航線,不過兩間航空公司來回的時間也不大相同,為了善用旅行時間,最佳的飛行組合是乘搭Air Asia 早機去 HK Express 晚機返,若能遇上Promotion 來回機票連稅只要$1000以下!



泰國的貨幣有紙幣及硬幣兩種,紙幣的單位為「泰銖Baht(簡寫為B)」,面額分為1000、500、100、50、20元;硬幣則有「泰銖Baht」及「沙丹Satang」兩種,1泰銖為100沙丹,而面額上則有1泰銖、5泰銖、10泰銖以及25沙丹、50沙丹。就親身經驗,試用沙丹的機會不多,最少面額只會去到1泰銖。

兌換方面一般銀行的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而且到處都有自動提款機以及兌換店,以匯率來看銀行跟兌換店的相去不遠,不過機場就低得多了(這是萬年不變的定率吧)

機場至古城 & 市內交通



1. 雙條車 (Song Theaw)
這是清邁機場連接古城區最快捷方便又便宜的交通工具,其實它有點像小巴又有點像的士的交通工具,
有些有明確目的地的雙條車會停在指定的區域等待客人上門,也可以在街道上隨手招來說出目的地再議價,基本上人數愈多就愈便宜。

機場出來的話在門外就不時有雙條車等待回程,價錢跟司機直接協定。很多人會擔心乘搭這種交通工具很容易被騙,最好的方法是先講清楚目的地然好說清楚每個人多少錢才上車,價錢就看各位的議價能力了,反正這架車價錢談不攏就揮揮手等下架車就好了。給大家參考,我從機場到古城花了40B,從古城住宿地點到機場花了60B,前者問了兩架車都給出這價錢,後者因為是我一個人包了一架車,沒議價下給出的價錢 (時間為2014年7月底)。




2. 嘟嘟車 (Tuk-Tuk)
這是清邁街上無處不在的交通工具,通常兩至三人使用最為方便,大概都是為旅客服務吧,價格也就非常海鮮。不過嘟嘟車司機其實人都很好,我也常常走去跟他們問路,有些英文不太好司機只要聽到景點的名稱就會有反應,反而給他們看地址或路名他們都看不懂。



3. 計程車 (Taxi)
這個不用介紹了吧! 在機場會有的士櫃位,可以直接叫車到達目的地,從機場到古城大概120B。另外市內也會有的士出沒,也可以託住宿處幫忙叫車,雖然方便但價錢是三種交通工具中最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