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平安神宮內神苑拜觀・不可錯過的超大鳥居!


在京都,除了參觀各大寺廟外,還不能錯過位於左京區為了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而建的平安神宮,以及和應天門遙遙相對的超大紅色鳥居。然而,是次參觀重點並非平安神宮本身,而是神社後方,被譽為京都賞櫻最佳地點之一的「神苑」。





平安神宮祭奉的是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內部建造環境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而且佔地頗大,正殿里的神苑正是日本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庭園內以溪水環繞、以綠樹為道,整個園地一年四季都繁花盛開,不論是春季櫻花還是秋季紅葉同樣地迷人。只是櫻花季已過,到訪的旅客大部份也只會到神宮境內參拜,而不進入神社後面的神苑參觀。









神苑以數個園池為中心造成約3萬平方公尺的回遊式庭園,由入口到出口以一條通路連貫起來,順路而走就可以經過所有園池和造景。神苑一年四季都有開放,由南神苑開始到達西神苑,然後去到中神苑最後是東神苑,環遊神苑一周既不花體力又能觀景美景,難怪春去秋來這裡也都人頭湧湧。

神苑內還有另一個值得觀看的古老電車,雖然看不懂那段介紹文字,不過古老的電車箱彷似融入到大自然之中,也算是神苑的一大特色。雖然沒有花的襯托,庭園內的綠色景緻還是很吸引,走到中間的園池還可以跟著池中的石踏走過去,途中也有亭園可供休息,特別是東神苑的泰平閣更是最值得一看,別人都說粞鳳池倒映著尚美館的角度是整個神苑中最美一幕。

只是看不到櫻花,可惜啊!





平安神宮的著名地標的「鳥居」建於日本昭和初期,高24.2公尺、主柱直徑3.63公尺,為京都最大的鳥居,遠遠看過去已經是醒目的存在,鳥居下依舊車水馬龍,忽然覺得以往看到的鳥居都只是個模型而已。

------

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
費用:院內免費 神苑參拜費600日圓
開放時間:(神苑) 8:30~17:30
網站:
http://www.heianjingu.or.jp/
交通資訊:
京都市營地鐵東西線「東山」站
市營公車5號、100號「京都會館・美術館前」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