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主流&非主流 ・樂活澳門一日散步路線



澳門早安!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 嘉模聖母教堂 → 官也街

別問我為甚麼是從龍環葡韻開始,那只是因為我走錯路啦…哈哈,原因是我寄住朋友在氹仔的家,本來打算一早殺去吃個早午餐,結果不小心走到上面的龍環葡韻去,所以一日的散策行程就始於此!

早上天氣沒有很好,龍環葡韻也沒有太多遊人,順路走一下就到上面的嘉模前地去,順著嘉路士米耶馬路走到再下一條施督憲正街上的Cafe Nova Kokoro,先吃早午餐再說!

吃飽飽接下來才是真正散步的開始,第一個目的地是官也街,在我眼中就是「為食一條街」,基本上遊客都會來逛這條街,因此各大手信店和知名餐廳也聚集此地。不過自從第一次來這裡吃過所謂有名的蟹粥以後,我就覺得那根本是名過其實嘛!還好現在我到澳門早就不是用遊客身份了(驕傲一下)


從熱鬧走到寧靜
議事亭前地 → 新馬路 → 藝術公園

走過官也街後坐巴士來到新馬路,先在議事亭前地溜達一下,接下來再沿著新馬路走走,隨意在街道中鑽來鑽去,突然又走到玫瑰聖母堂後方大街上的藝術公園去。我一直覺得這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就跟弘大一樣充滿著街頭藝術的氣息,公園內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不同風格的塗鴉,好像不定時就會更新,所以每次過來公園都會有驚喜!而且現場幾乎都沒有遊客,可以隨便在公園內拍照拍到飽都不會礙到別人,是散步中最美的一部份!


穿過人潮以後...
大三巴牌坊 → 高園街 → 白鴿巢前地 → 聖安多尼教堂

從藝術公園下來,為了要到炮兵街上的一間Cafe,於是又走回大三巴的方向去。大三巴牌坊是澳門最著名的地標,牌坊前的樓梯長期充斥的擠擁著想拍照的遊人們,而大三巴牌坊也被譽為全世界最小的教堂,因為它本來就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址,當年經歷過一場大火後就只剩下這面牆了。而大三巴後面就是澳門博物館,是一座展示澳門的歷史以及民俗的城市博物館。

從旁邊的高園街先走到白鴿巢前地去逛逛,那邊有一座聖安多尼教堂,與聖老楞佐教堂、主教座堂稱為澳門三大最古老的教堂。聖安多尼教堂裡面供奉的聖安多尼被視為婚姻主保,很多澳門人及葡國人也因而選擇在聖安多尼堂舉行婚禮。


最後的步伐
長樓斜巷 → 炮兵街 → 瘋堂斜巷 

走回頭去炮兵街中途看到一條通往地下的長樓斜巷,原來這裡有個鬼故事,據說以前這裡曾經有座「豬仔館」,用來收押賣身為奴的人,但有一天斜巷發生火災導致很多奴役都藏身火海,後來到了晚上這條斜巷都會傳出一陣陣的鬼泣神嚎... 還好我是大白天經過呢!

鑽進炮兵街的咖啡店坐坐以後,又繼續出發,目的地是瘋堂斜巷。瘋堂斜巷是個充滿葡式建築的區域,近年來也有不少文化活動在此舉行,像其中的婆仔屋就是一個文化創意空間,它是一座黃色的葡式建築,裡面的小庭院種植了兩棵巨大的百年老樟樹,建築內部不時有展覽舉行,像中秋節來到就有關於兔子燈籠的設計展。

逛過充滿異國風情的瘋堂斜巷,澳門隨心散步的一日行程正式寫下句號。


澳門,小小的一個地方,卻藏著很多歷經風霜的瑰麗地方,就等著下次再去發掘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