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50年老字號食店.志津香釜鍋飯(公園店)



當初去奈良去得很隨意,想說路上看到甚麼就吃甚麼。結果晃啊晃啊,晃到一家門前竟然要排隊的店。正當我探頭探腦一下子,人龍又變得更長時,我當下決定立即跟進排隊去。後來靠著Google大神才得知原來這是間已有50多年歷史的老店,想說既然有緣來到那就跟人搶一搶位置,吃個大熱門的釜鍋飯好了!




釜めし(釜鍋飯) - 『志津香』固名思義以日本米飯作賣點,據聞同一鍋飯可以吃出不同層次的味道來,而我意外到訪的就是奈良公園旁邊的公園店(名字好沒創意XD)。反正就是湊著熱鬧來排隊,等了好一會兒就有店員出來輪流派發MENU和點餐,好不容易擠進店內還是要繼續坐著等。

店內除了有一般座位區,還有一個和室的空間。等著等著才發現日本店內進餐原來不流行「搭枱」呢!兩個人來用餐的話坐在六個座位以後,就算隔開兩個位置也不會再帶客人入座,相對的一個人用餐剛好坐到四人位置也不會再有人入座。這個習慣跟香港明顯很不一樣,雖然等候的時間會增加,但用餐時擁有更多空間,也不會平白地跟陌生人「撐枱腳」而感到尷尬了(特別是座位超擠的餐廳),可惜寸金呎土的香港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出現這光景。





用餐方面我選了最有名的「奈良七種釜めし」,內有七種不同的食材包括牛蒡、竹筍、香菇、鰻魚、蝦子、蟹肉及青豆。有趣的是桌上還有食用方法的日英雙語簡介,大概就是每次添飯後要把木桶蓋好以保持飯的濕潤,吃到底時就會出現一層美味的飯焦(精華所在!)。

除了主菜,還附送了蒟蒻、紅蘿蔔、秋葵、蝦子、扇貝和小芋泥,就算是小菜也是啖啖美味!最後當然要喝一口味噌湯再絆一些漬物來吃,一個餐分開好幾個小碗來分裝整個吃起來就已經超日本!

以上,誤打誤撞吃到好料的大運是也!






-----

志津香 (公園店)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電話:0742-27-8030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二定休日)



另一間奈良分店: 志津香 (大宮店)
地址:奈良市大宮町4-249-4
電話:0742-93-8029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二為定休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