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兩大世界文化遺產︰春日大社 (萬葉植物園) & 東大寺


奈良一日遊下半天的行程就是春日大社和東大寺,沿著奈良公園在鹿群中穿梭,很快來到春日大社的入口。

春日大社亦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要逛春日大社前先來到參道上的萬葉植物園,佔地9000坪的植物園,在昭和7年(1932年) 時期由裕仁天皇以日本最古老的詩集「萬葉集」為名建造,園內展示約300種不同的萬葉植物。剛好到訪時看到花期是4月下旬至5月初旬,想說裡面應該是千紅萬紫的局面了吧,想也不想就購票進場。結果咧!結果今年花期竟然整個後延了!噢賣尬!裡面的紫藤花有九成還未開呢!看來我跟花季還真的超級沒緣(嘆)

請參閱「萬葉植物園」網站:http://www.kasugataisha.or.jp/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 維基百科

參觀完沒甚麼花的萬葉植物園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來到兩排都是石燈籠的道路,每年2月和8月舉行燈節時這裡就會成為萬家燈火,想想也覺得震撼。來到春日大社前才發現屋頂正翻修,原來屋頂的物料竟是一撮撮的檜皮鋪設而成,參拜者還可以當場捐獻購買一撮檜皮,有朝一日春日大社的屋頂某處就是屬於你的了!




另外春日大社需購票參觀,看地圖顯示其地理位置不算很大,不過當日沒甚麼興緻也就沒有進去了。反倒是在外面剛好看到有對新人在進行結婚儀式,不少遊人也在旁觀看。日式婚禮真的好隆重排場又大,看到穿著多層和服的新人們頂著大太陽進行超級複雜的儀式,真是看到我都覺得熱了!






—————
春日大社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開放時間︰06:00-18:00
網站︰http://www.kasugataisha.or.jp/

—————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 維基百科

奈良的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就是在春日大社另一邊的東大寺,首先要經過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出來時還順便吃了抹茶雪糕,讚!),然後會進入一個木造的南大門,兩邊還有巨型雕像鎮守。

東大寺的遊人好像更多,一直往前走就是鏡池,黃昏時份坐在鏡池前發著呆看著鹿們走來走去其實也是件樂事。東大寺一樣需購票進場,不過下午五點半就正式關門,時間不多我也就不進去了。幸運的是就算不購票進場也可以遙望大仏殿的堂皇外觀,本來就像佛寺沒太大興趣所以能夠看看就好。然後趁還有一點點時間又到外面去遛遛,抓著黃昏的尾晚努力追趕著還沒回家的小鹿斑比,奈良的一日遊超級喜樂啊!








—————

東大寺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雑司町406−1
開放時間︰08:00-16:30
入場費︰(成人) ¥500 / (小童) ¥300
網站︰http://www.todaiji.or.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