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町屋住宿初體驗.錺屋 Kazariya Guesthouse


京都住宿體驗第二彈!從現代化的旅舍搬到京都的老房子町屋,位置就在五條通的大馬路旁邊,離地下鐵「五條站」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入住的是六人房的床位(2500yen/晚)。當日旁晚從鴨川游蘯回來後,趕緊在前台關門前從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拖著行李過來Check-in,因為要等朋友會合所以先自行在房間內閒置一下。




錺屋是間很有特色的民宿,地下一層有一間和室三人房(有個能夠觀賞庭園的小露台)、工作人員的房間和盡頭的六人房(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另外洗手間、沐浴間和小花園也在地下,二樓還有兩間和室。這房子的小玩意有很多,像廚房內除了提供各式各樣的餐具外,還有個放著手提電腦的書桌,上面放著各種語言的京都旅遊書; 洗手間外的擺放著陶瓷樣式的洗手盆; 

庭院掛著銅製的風鈴一直發出清脆的聲響... 在這裡你可以從不同的小細節看出日本人的細膩,門口位置擺放著拖鞋、廚房放著分類的垃圾筒、庭園放著對應的木屐等等,處處都是日式風情。








大概是老房子的關係,木造的地板走起來會有些許聲音,每天早晚都必須走得戰戰競競。雖然房間的隔音沒有很好,但晚上還不至於會被吵醒。而六人房的室內空間非常狹小,大概能容納兩個行李箱打開的程度。由於這邊空間有限,晚上回來後又怕吵到室友,跟朋友兩個人講話也只能夠用氣音,在我看來這裡還是比較適合背包客來住。









京都,就是個感受舊時代和現代化交織相融的地方,這也是為甚麼我堅持要住一下和式房子的最大原因。



-----

ゲストハウス錺屋 Kazariya Guesthouse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 五条通室町西入南側東錺屋町184
‎ 網站:http://kazari-ya.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