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 の貴志駅探尋貓站長



貴志駅是電鐵貴志川線的終點站,2007時委任了車站內「小山商店」的一隻八歲三毛貓「小玉」為貴志駅的站長,年薪為一年份量的猫糧而任期是终身(好認真的任命)。小玉站長意外為貴志站帶來新氣象,連帶小玉的週邊商品也都大賣,成為了和歌山的人氣景點。

*小玉站長已於2015年6月22日逝世


現在小玉的值勤時間是週二至週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而小玉的部下二代玉的當值時間是週一、二及五伊太祈曾站週六、日貴志站,時間也是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不過我到訪當日小玉突發休假,所以還是調動二代玉過來值班。

下車後大家都匆忙過去看看二代玉,只能說這隻貓實在是養尊處優,所謂的值班也只不過懶洋洋躺在玻璃櫃內讓遊人看看牠,然後幾乎都是一直睡一直睡,好懶的人生啊!好羨慕(喂) 排隊看完二代玉後就到旁邊的TAMA Cafe 去逛逛,裡面有一些些小玉的商品發售,也有展示小玉的委任狀和站長服等等。


出了車站才發現車站特意弄成了貓的樣子,門外還有穿著小玉玩偶裝的工作人出來和遊人拍照,還特別受小孩子歡迎。接著到旁邊的TAMA SHOP,裡面都是賣小玉的各式各樣的週邊,像紀念襟章、貼紙、文件夾、寫真書等等。車站對面還有一家很便宜的章魚燒!身為前章魚燒店員,這次關西行竟然只有這一天能吃到正宗的日本章魚燒耶!而且深深覺得我自己以前做的比較好吃 XDDDDD

下一站,到伊太祁曾去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