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仁寺洞 Ssamziegil 人人廣場.充滿藝術氣息的創意空間



在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走到仁寺洞,找到了街道中間的人人廣場,為甚麼叫人人廣場呢?其實是廣場名稱第一個韓文字的雙子音「ㅆ」遠遠看過去就是人人沒錯! 


一直以來仁寺洞都是著名的遊客區,街道兩旁盡是手信店,巷子裡面一點就是畫廊和藝廊,自從Ssamziegil於2004年開幕以來,更是吸引大批創意手工的愛好者進駐,成為仁寺洞的人氣熱點。




樓高四層的建築中包括了不同的小店,從古董店、珠寶店、傳統家具店到服飾店、工藝品、首飾等等,因為獨家設計的關係,商店的價格屬於偏中等以上的路線。

除了店家很吸引以外,建築物本身也很有特色;從一樓爬到頂樓根本不用走樓梯,長方形的迴旋走廊層層圍繞,可以不費力氣就逛到一間又一間的店。跟一般的廣場不同,人人廣場採用開放式設計,又大量運用木材等自然原素,逛起來也特別的輕鬆。






在人人廣場的頂樓是個小花園,佈滿著各種藝術裝置。個人最喜歡立在樓頂的長頸鹿,好像誤闖城市般迷茫的看著樓下的車水馬龍。

另一個特別可愛的是,樓層有間店在賣卡通型的掛牌,很多人都買來寫點東西就掛到不同的位置上(到底景點是要掛上多少東西啊),從走道到兩旁的植物都掛得滿滿,看這些掛牌都長得很可愛,我跟朋友都說把這些直接拿走當手信好了(哈)。








—————

Ssamziegil 人人廣場
地址:Seoul-si Jongno-gu Gwanhun-dong 38
開放時間:10:00~20:30
網站:http://www.ssamzigil.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