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景福宮站/皇后蔘雞湯︰還在排隊等土俗嗎?去吃皇后饗宴吧!



在首爾,好味的蔘雞湯又怎會只有土俗村一家呢!同樣身處景福宮旁邊,皇后蔘雞湯和土俗村只相隔一條馬路,以後想吃好吃的蔘雞湯再也不只有土俗村一家了,遠遠看到人龍就可以拐個彎去對面皇后家了!在冷冰冰的冬夜,我們也拐了個彎來到皇后家吃人蔘雞去!

人蔘雞乃韓國傳統料理,以人蔘、糯米、紅棗、鮮人蔘、銀杏、大蒜等食材釀進雞的肚子內,經長時間熬燉而成,極具食療作用的高營養湯品。皇后家的饗宴前菜是爽脆的醃蘿蔔和醃洋蔥,而主菜當然是用上十數種藥材製成的蔘雞湯。





我們只選了最便宜的逸品蔘雞湯(W14,000) 及雞粥(W8,000),送上來時乳白色的蔘雞湯還正熱得翻滾,先拆開雞肚子內的材料出來,皇后家的人蔘比土俗村的來得小,不過湯頭的味道依舊很濃郁,雞肉也較嫩滑,比起土俗村更強調人蔘的味道,個人比較喜歡皇后家偏向清雞湯的味道。而雞粥也是真材實料,把糯米及其餘19種藥材、縠物等熬制而成,吃下去非常濃稠,嫩滑的雞絲也夾帶在軟爛的糯米當中,口感一流!

值得再來挑戰真正的皇后蔘雞湯,最貴的蔘雞湯會用上真正皇后級的食材如鮑魚和長腳山蔘等,完全名品!




—————
皇后蔘雞湯 황후삼계탕
地址:首爾鍾路區通義洞35﹣12
路線:景福宮站3號出口直行第三個路口右轉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www.hwanghusamgyetang.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