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近郊小旅行:不思議小鎮一日遊.Szentendre 聖安德烈


布達佩斯的郊區有個非常有特色的歐洲小鎮聖安德烈,為何稱它為不思議小鎖呢?因為,馬德里不思議(音樂起...喂!)就是蔡依林的MV馬德里不思議正正在此取景。話說當初我和朋友都記不住這個鎮的名字,一談論這小鎮也只好用不思議小鎮為名,唔...滿好記得! 

聖安德烈位於布達佩斯近郊,距市中心只有約19公里,從市內地鐵M2(紅線) Batthyány tér 地鐵站轉乘市郊電車 (HEV) ,車程約40分鐘即可直達終點站Szentendre。不思議小鎮離電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出站後通過站前隧道到對面街道往左邊直走即可抵達小鎮市中心。不料半路中途下起滂沱大雨,幸好街角的雪糕店恰好解救了我倆。




雨過天晴後再向小鎮邁進,天空已全煥然一新。

小鎮以一條主街直通廣場,廣場上有東正教布拉哥維修登教堂,淡黃色的教堂外牆頂著藍色的拱圓尖頂,儼如小鎮的地標一樣,遠遠望去已經非常突出。




小鎮內巷道四通八達,除了一路上大小的咖啡店、手工藝店、陶瓷手工店等,支巷內也有不少藝術小店、
畫廊及各個大小的博物館。而處處的建築物亦色彩鮮明,這邊停停那邊看看,小鎮雖小,環繞一圈卻花上了大半天。除了小鎮風景,聖安德烈地理位置依傍著多惱河,午後隨著河畔散步大概也是另一番風景,只可惜到訪當時河畔被圍欄環繞作道路翻新工程,沿河漫步的計劃只得先行擱置,留待下回分解了。








------


Szentendre 聖安德烈小鎮
交通:市郊電車 (HEV) ﹣Batthyány tér 至 Szentendre hév
車費:310福林,HEV列車不在一日卷使用範圍內,必須額外購票
網站:http://www.bkv.hu/en/suburban_railway_schedules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