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北村八景散步路線.三清洞韓屋村 북촌한옥마을

北村韓屋村位於著名的「景福宮」及「昌德宮」之間,是朝鮮時代士大夫居住的傳統宅邸,直至現在仍有居民居住。時至今日,隨著北村的聲名大噪,韓屋之間穿梭著不少手作品牌以及咖啡店,讓遊人除了能逛逛博物館工作坊,看看特式韓屋外 同時也是個休閒舒適的散步好去處。穿梭在傳統韓國房屋之中,這裡的恬靜美讓人好想在午後慵懶地發著呆。


北村韓屋村 북촌한옥마을
Website: http://bukchon.seoul.go.kr

大地圖: 按此下載


從安國站 3號出口直走第一條大巷左轉(有指示牌的),不遠處可到達北村文化中心,建議先從這邊拿到地圖再出發。 文化中心沒有很大,但也有個小涼亭讓人竭腳,可先在這邊規劃一下要走的路線,別看地圖好像要走好遠的樣子,其實沒有想像中要很久的腳程。 




▼前往北村一景的路上 悠悠地邊走邊拍照 其實滿寫意。


▼北村一景。可以看到昌德宮的位置

▼北村一景和二景有一小段距離 而且很容易錯過二景的位置。途中遇上風箏工作坊 好可愛!


▼北村二景- 苑西洞。很可惜被車檔住了 前方是宮廷飲食研究院。

▼拐彎下坡去尋找第三景。把房子刷成黃藍色的屋子好酷。



▼拐錯了彎意外走入一條滿是小手作的街道逛了一下。




▼北村三景。嘉會洞11番地一帶 這邊附近有好多工作坊 也可以參觀韓屋 不過要注意的是 有些工作坊需提前預約 如果能夠花一整個下午在這邊的話一定要體驗一下真正的韓屋生活喔!




▼尋找第四景時開始迷失 不管了身在韓屋當中已經很夢幻很美




▼北村五景。嘉會洞31番地巷弄櫛比鱗次的屋瓦風景 這個景象應該很熟識了吧 很韓國的風景啊(甚麼鬼的形容詞啊 XD)反正第五和第六景其實都是同一條巷 只是由上望下以及由下望上的分別 在這邊要等好久才等到巷子變空喔!


▼北村六景 其實我們是先走到上面再向下走 這樣比較不會累 XD



▼北村七景。靜謐的小巷 相對於第六第七景的屋瓦風景 這巷子就像個庭園一樣 每戶韓屋的階梯上都放上小小的綠色植物 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由於已近黃昏 沒找到的第四景和來不及去的第八景就留待下次嚕 北村。我會再來的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