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往更高點進發.走過冬天的納帕海依拉草原



第二天大清早約好了司機出發前往飛來寺去看雪山,當中加入了一個深圳女孩。只有海拔3280米的獨克宗古城已經滿足不了我,我要向更高更廣闊的地方出發,目標是觀看梅里雪山的奇景—日照金山!


乘著車來到了第一個停靠站,納帕海依拉草原。昨天認識的朋友說他試過騎單車從古城過來,用上一整天在草原騎馬奔跑好不快活。今天的我們雖然嚐試不了馬上奔騰的滋味,但看著無邊的草原仍然心曠神怡。





冬天的草原上遺留著未融化的積雪,隔條小河的對面還有牛有羊在吃草,天空不時有一群飛鳥略過,這一種大自然都是身處大都市中不曾看見,來到這裡才體會到何謂簡單生活。

司機大哥是藏人家庭,他告訴我們當地人很多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他們只需要為自己的溫飽買單。想像不到這種日入而作、日出而息的生活,活得平凡卻很有意思。





沿路司機大哥都有建議我們停車的地方,最深刻印象是當我們都在大馬路上拍照時,突然迎面而來的是一大堆牛群羊群,還有零丁的幾個趕羊人。一開始對這一堆未曾近距離見過的牲畜概害怕又好奇的,硬著頭皮向牛群前進,反倒是趕羊的趕羊人大大方方的叫我們走過去拍照。

對於長久在石屎森林中生活的我們,突然面對赤裸裸的大自然,接受陽光直接沐浴在肌膚之上,好像又竊探到世界的另一面。




離開草原往前走,來到了納帕海的旁邊停下來,大片的湖面有的結了冰,司機大哥一個勁兒跑到了冰湖上面,搖著手向我們打招呼。遇到一個投契的司機是一種緣份,他會跟你分享很多當地的事情、他的看法和對不同地法的認識,這樣的話也為公路旅行加添更多趣味。

在湖面的鏡片上玩了好久,依依不捨繼續上路,期待接下來還有更美風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