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哈爾濱的聖誕・初次踏上雪的國度



2009年聖誕節平安夜出發,由深圳寶安機場飛抵哈爾濱,開展我的第二場冒險。一切緣自偶然間與兩個香港網友的討論,不到半個月就決定出發,一起參加了長白山戶外俱樂部舉辦的東北七日團,在平安夜當晚於哈爾濱集合。



第一次乘坐國內飛機,基本上跟香港無異,不過同行的兩位卻因機票出錯,要到下午才有機位出發,所以我就先行一步了。這趟飛機是在烟台轉停的,機程算是滿長,大概由早上8點半至下午2點才正式降落哈爾濱,降落的一刻就覺得不可思異了,眼前的所有建築身都披上一身的白色毛衣,縱使天空沒有飄著雪花,還叫教人忍不住的驚嘆。對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呢!

下機後步出機場,起先是有點迷茫,因為本來是打算由同行的兩位朋友帶路,所以我也沒有特定查地址啊車程等的資料,沒想到他們兩人都弄錯上機時間,導致我手上就只有個車號,一個地址,及一個聯絡人的電話。第一件事打電話去訂酒店的套房,之後出發去找公車,不到一個小時就踏上哈爾濱的大街上了,理所當然的,很冷!




先說一下是次的旅程,總共9人共乘一車前往東北各地,當晚的行程是自費前往冰雪大世界,但我個人對冰雕沒有太大興趣,於是自己一個到中央大街到處走走看。入夜後的中央大街會有射燈打上夜空,雖然會造成光害,不過真的很漂亮!而中央大街沿路都是歐洲式的建築物,要不是用上了簡體字,真的會讓人以為身處異國!







大概是平安夜的關係,夜晚的大街上仍然人來人往,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聖誕裝飾,也有不少人在玩冰橋和仙女棒等等,氣氛好不熱鬧。中央大街的兩旁都是商店、商場,使人逛得不亦樂乎。當然也拍了很多照,也吃了很多:羊肉串、雪條、綿花糖、冰糖葫蘆等等,各樣小吃都很便宜,而晚餐則吃了李師博牛肉面,還不錯!

只是外面真的很冷,零下10幾度,第一次從酒店出來還忘記帶手套,本以為可以靠意志力撐過去(懶得回房),怎料不用十分鐘意志力立即抵不過天氣的冷冽,哈哈。實在太冷的關係,晚上也沒有在外面逗留太晚,回到酒店早點休息以準備明日一早的行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