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哈爾濱東升林場・睡在炕床的晚上


一大早起床無能,沒有吃到早餐就要收拾行李下樓去。走出酒店的大門就看到飄雪,超級興奮耶!把手套脫下伸出去,第一次用手接到雪的觸感很奇怪,就是有一點點涼涼的、輕輕的飄到手中,不一會又融化了。第一次知道雪真的是雪花形狀,也第一次知道雪原來只有一丁點的大小。



畢竟香港是個不會下雪的地方,對於我這個由出生後都在亞熱帶地區成長的大地孩子,下雪天對我來說是最期待的天候,雪令到所有的地方都變得好美好美!





早上才第一次跟同行的伙伴們見面,一開始大家都很陌生,一路上幸好得到領隊吵熱一下氣氛,然後沿路幾乎都沉睡。中午則在路旁找到李師傳牛肉面(對又是牛肉面啊!)然後又再繼續上路,今天一整天都是車程,就為了明天的徒步穿越,最後大概下午四五點才到達東升林場,天都要黑了啊!

我們一到東升人家就放下行李出去拍照,趁著天空還是有一點點光線,拍完了回房一下子天就完全變黑了。果然北方的日落時間真的很早,大概4點多就變天,不到5點就變暗,不一會就完全黑了。因此白天的時間非常短,入夜後又因為鄉村地方沒有街燈,所有的行程都必需在入夜前完成,不然就太危險啦!






晚餐是住宿民家的農家菜,我是第一次吃到正宗的東北菜,每一碟菜都很大的一盆,菜都是自家種植的有機菜,份量絕對能吃到撐。吃完飯後出去散散步,附近的人家門外都掛起大紅燈籠,晚上還頗有氣氛。因為又把手套漏在房間裡,所以也不打算走太遠,隨便逛逛到八點多就回房間去了。

今天晚上睡的是炕床,整張床非常神奇地都是暖暖的,冬天來說真的很好睡!我們同房的也開始混熟,晚上打撲克牌玩到12點才睡覺,要為明天的穿越做好準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