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東升穿越六小時・攀過雪山去雪鄉啦!


一大早起床收拾行李,吃過農家早餐後就準備東升穿越。今日的行程是要徒步攀過洋草山到達雪鄉,評估需時六小時。我身上只帶了相機袋,其他行李則放在車上直接運送到雪鄉去。

一開始大家都抱著輕輕鬆鬆的心態出發,跟著領隊一邊慢行一邊拍照,陸陸續續走了一個多小時都是平坦的山路,基本上完全就是雪地散步。然而不知不覺山路就向上延伸出去,由平路變成向上傾斜的山路,大概也斷斷續續走了一個小時。





雖然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漸漸變得有點累了,還好身邊有著美麗壯闊的景色。穿越的人籠絡不斷,經過時也會互相打氣似的,大家都咬緊牙一路往前走,終於在走了兩個多小時後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雪谷的收費站,此時我也深感不妙,領隊說我們連三分一的路程也未走到,而最艱難的路段則是在後面的路段。

休息站裡堆滿了攀山的人,而且有熱水供應,我立即除下手套用水暖一下手。大概休息了半個小時,大家都把熱水裝得滿滿後才接著再出發,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挑戰,因為要上山去了。好吧,休息夠了我們繼續出發。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是個災難的開始,離開休息站後,走一會兒就來到了山腳開始登山,我在上山時滑倒了好幾次,全都是雪靴惹的禍。因為步道上都堆滿了雪,路也越來越難走,我連忙收起相機準備專心登山去。山路愈來愈傾斜,有好幾次都要隊裡的團友們連拉帶推的,我們才走得上去。漸漸地我們一行九個人也分散了走,我跟兩個團友走在最後頭,正確來說是我個人走得最慢,因為雪靴真的太滑了,一直處於走兩步退一步的狀態,只好走得更加小心翼翼,但也免不了摔了好幾百次。






幸好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走到了山頂去!洋草山的山頂非常漂亮,是個一望無際的大雪地,立刻和大家拍個大合照再向四周探索,拍了幾張照後終於奈不住腳底的痛楚,跑進休息站休息去。

休息了半小時後就準備下山,下山的路雖然沒有上山的痛苦,但也拜我的雪靴所賜,還是摔倒了好幾回。最可怕的是往下衝時那種收制不及的恐佈感,下次再要雪中登山的話真的需要用專業的登山難!

最後終於在六個多小時的攀山越嶺下,來到了目的地﹣雪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