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木瀆古鎮・逛鎮內最大園林-嚴家花園



一早起身,步行出公交站,好客易就搵到公交上車直達木瀆古鎮。想去這個地方是因為當初在網上找一些比較近蘇洲的水鄉時無意看到了圖,覺得還滿漂亮,而且又真的很近,車程大概30分鐘吧。直達古鎮牌坊對而,下車後過馬路沿路直行就到。 


就是古鎮,實際上就是臨河而建一條很長的街,而且街尾還在整修中,好像在建中國風的酒店,落成後大概又會是新開發旅遊點吧。 

先走到嚴家花園,買了聯票就入去了。這邊真的比較好,沒有很大團的旅容,立時令古鎮回復到恬靜的時刻。看了簡介,說嚴家花園是康熙下江南時的花園,大概皇帝也偏好安靜吧!

還好花園內尚有未淍謝的小花零丁的開著,而且園內有不少個院亭、湖池等,走走停停的也滿寫意。另外木門上也有浮雕,有些屋內會掛著字畫。在這裡沒有大紅大紫,金裝銀飾,但就是很休閒的感覺。


一時走上假山上的涼亭俯瞰眼下的園亭、一時跑到假石旁看看追逐著糧食的魚群、累了又可以坐在湖旁的小亭子剩涼﹏真想假期一直下去。涼亭旁的有著小橋流水,身旁就有垂柳輕飄,故此也就在亭內呆了好一陣子。如果此時來一個小調就更合適了。

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清涼的早上。

-----

木瀆古鎮
東面緊鄰蘇州城西部,西面距離太湖只有數千米。木瀆鎮南面毗鄰橫涇、越溪兩街道, 西面毗鄰胥口、藏書兩鎮,北面毗鄰蘇州新區及楓橋街道,是吳中區西部各鄉鎮和風景區之交通樞紐 (維基百科)
 
嚴家花園
位於木瀆鎮王家橋畔,是江南一大名園,也是古鎮內名氣最大、造園藝術最高的園林。又名羨園,前身為乾隆年間蘇州大名士、詩選家沈德潛“靈岩山居”。


地址:蘇州市吳中區木瀆鎮山塘街
開放時間:08:00~17:00
入場費:25元
交通:公交游4、502路、38路於「嚴家花園」下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