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我們的531



 回到地球表面.最終場.香港

等待了一年零二十五日的日子,終於都過去了。
在開場就遲到的我有點懊惱,但這樣的時間不多。

隨著身穿軍裝的舞者出場,現場嚮起警號聲 、掃射著綠光。
眼中有著滿場的藍光,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們都回來了。


Yesterday, today, everyday, birthday,
when we born to love mayday.




那個滿載著夢想的舞台,從空中緩緩降下,停在我們的正前方。
我看到的不只是拿著樂器的五個人,還有拿著螢光棒的一萬多人。
你們和我們,就在鼓棒落下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我們融為一體了。


當阿信說出我們五月的約定差點要錯失時、當你們說笑著要出公海開演唱會時、

當你們盛讚香港演藝工業的發達時、當你們說香港不再只是個地名時,我就知道。

當五迷大叫不回家時,你就說要跟我們奉陪到底;
當我們拱出雙頭龍時,你們很配合的把球掉給冠佑;
當我們大合唱天使、垃圾車時,你們都很享受那五音不全的歌聲。
我就知道,那就是感動。

「點解我唔係李嘉誠?」 當阿信再次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我們都笑了。
五月天還是五月天,那個我們都熟識,愛說冷笑話又愛玩老梗的五月天。
戀愛ING 的 L-O-V-E、終結孤單時的跟我hey跟我跳、溫柔[還你自由版] 間場的感性讀白。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要離開 ,我想我不會強求,我也不會再挽留,
 只因為,我所能給你,最後、最美、也是最好的溫柔,你會聽到我對你說」

我們果然是瑪莎口中那批很好騙的歌迷。

531的時間流走得很快,一口氣的四小時轉眼就不見了,
是因為等待的時間很長嗎,真的是夠長了 [笑]
安哥的大合唱出乎意料地順利,全場響起了五迷的歌聲
我們讓歌聲代表了一切話語,一首簡單的歌,唱給五子聽,
我們在守候著他們的音樂,就像朋友一樣不離不棄地。


阿信:「我們會努力,做出一張讓你們『抬頭挺胸』的專輯。」
他說著的同時,我心裡也默默的念著:「一定會的。」


因為五月天.所以我相信,那是你給我們的承諾,我知道,你們都很守信的。

再度安哥的感動,那是延續了上年十二次的抗戰。
五迷都成功了,也是我跟你們最貼近的一刻,彷彿伸出手就能觸摸到一樣。
我們都把手高高抬起,是給四川災民的祝福,也是給你們的祝福。
把手伸到天空去,讓你們都安上飛翔的翅膀,

帶著一顆熾熱的心,追尋屬於你們以及我們的夢想。
就在憨人的「啦啦啦」聲當中,你們彎下身沒說一句話
我們仍舊奮力的把聲音送到你們心裡面,那是我們無言的約定。

那一夜雖然結束,但其實,那只是開始。
因為我們都打勾勾了,不是嗎!


期待明年的公海演唱會,再來瘋吧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