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 大稻埕咖啡館裡的慢時光。





台北大稻埕迪化街的一段,經過了幾年的革新已然換上全新的面貌,不單止活化了一個社區,同時融入了更多文創小店和特色咖啡店。

假日來這裡走上一段路,街頭是專賣乾貨雜糧的迪化街,路上遇到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庙,主攻飾品材料及布料的永樂市場,不時上映不同演出的大稻埕戲苑,由老屋改建的各種商家小店,巷子裡隱藏的各個咖啡店等等,花一天時間前來大稻埕,絕對是物超所值。






這次前來專門拜訪這家位於小巷弄內的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位置在迪化街的巷弄內,同樣是老房子改造的咖啡店,一扇木門已經滲透出日式復古的味道。推開木門彷彿走進電影場景裡頭,昏黃的燈光飄來咖啡研磨後的香氣,尤其墨綠色的牆身和磁磚更加添一份古舊的感覺。

特別喜歡這種氣氛感濃厚的咖啡店,就像走進了另外一個時空一樣,一頭栽進來會讓你忘記外面的世界,就沉浸在慢時光裡頭,哪怕只是短短一兩個小時,也能細味出另一種味道。







幻猻家 裡頭的空間不大,地下一層以單向座位為主,有面向吧枱的也有面向窗邊的,某些位置會有點狹窄不適合用餐,也僅在樓梯下有張小桌子可以容納三個人。樓上的空間則以桌椅為主,座位稍為多一點但佈置就沒有樓下的來得密集。









幻猻家 的食物選擇不算多,其中最出色的就是招牌咖哩飯和手工布丁,這次前來得償所願試到了招牌的咖哩飯!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前菜附送一小盤漬物白菜,配飯簡直一流! 而身為主角的咖哩飯真的是超乎期待的好吃! 不單是白飯的口感粒粒分明,咖哩酱料的奶香味也非常濃郁,很容易就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整碗飯。當然,個人認為半生熟的溫泉蛋也為這個咖哩飯大大加分!





最後不得不提及的當然就是咖啡,雖然幻猻家走日系咖啡老店的風格,不過咖啡上並不像日本一般使用深焙的咖啡豆,而是採用比較溫和也比較適合大眾口味的中深焙,不定期也會更換豆子的拼配,說不定下次再去的時候又換另一種口味了吧!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營業時間:(三 - 日) 1000-1800 / 逢一二休館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llasCafe201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