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普羅旺斯/Avignon 亞維儂古城漫步地圖

Avignon

法國普羅旺斯 是南法一個以薰衣草田著名的大區,只要在夏天盛放的時節,南法就是人人嚮往的最佳旅遊地點。難得夏天來到,我當然也要去南法逛一逛!而今次停留的地方是亞維儂 Avignon,是法國少見至今仍然保留了城牆的城市。


坐著火車來到了亞維儂,從火車站(Avignon Centre)出去直直的走就能走到圍繞舊城長達5公里的古城牆入口,繼續往前一點就能到旅客服務中心。


Avignon





老城區內是觀光的主要景區,有為教宗修築的教皇宮、亞維儂聖母大教堂、聖貝內澤橋等著名景點,於1995年以亞維儂歷史城區的名義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你可以在城門入口處的旅客中心得到舊城的地圖,也能在這裡報名參加各式Day Trip到附近的薰衣草花田走走停停,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說是觀賞薰衣草最方便的一種出遊模式了 (這個之後另外分享)


Avignon

亞維儂在法國南部,隆河(Rhône river) 左岸,而亞維儂下齊亦有迪朗斯河,是個歷史悠久的魅力。亞維儂的大街小巷充斥著14世紀的古建築,從教堂、鐘樓到街道、咖啡店等等都充滿著古意。


跟著散步地圖將古城的重點看一次吧!




舊城的一日漫遊,首先來到了城中心的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教皇宮在歷史上有著非凡的意義,當年在1309年至1377年間是歷史著名的「教皇流放(Babylonian Captivity)」時期,當時教庭因為歐洲的緊張局勢而離開了梵蒂岡,由伯努瓦十二世(Benoît XII)和克萊芒六世(Clément VI)建造了教皇宮,是中世紀以來「世界上最漂亮和最堅固的房屋」。

前後經歷7任教皇的時代,歷史上有六次教宗選舉也在此舉行,直至1789年法國大革命之前亞維儂一直由教庭所統屬,而這條歷史也讓亞維儂成為了另一個天主教的聖城。

Avignon

Avignon

可惜的是,經歷過法國大革命後教皇宮也受到了牽連,大批文物和壁畫被燒毀,幸好堅硬無比的宮殿挺得過來,如今教皇宮內部的大禮堂、迴廊、會議室、寢宮等也對公眾開放,面積達1萬5000平方公尺的教皇宮也相當值得參觀。

Avignon

.
.
.
.

比鄰教皇宮的羅馬式建築物就是聖母院大教堂 (Cathedrale Notre-Dame des Doms) ,聖母院建於12世紀,西塔樓的頂部豎立著鍍金的聖母雕像,門前有著耶穌釘上十字架的石雕。聖母院的內部有14世紀哥德式雕塑傑作以及若望二十二世陵墓。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登上耶穌像前的小前台,在這邊可以俯瞰底下教皇宮的廣場前景,不少人也會在這裡納涼呢!

Avignon

Avignon
.
.
.
.
.
穿過教皇宮的後面你可以選擇往高來到岩石公園 (Rocker des Doms)俯瞰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Bénezet) 以及對岸的亞維儂新城和遠方的沃克呂茲高原,也可以像我一樣走出城牆之外,親身來到斷橋面前。

Avignon

Avignon

在18世紀以前,亞維儂仍屬教廷的時候,聖貝內澤橋就是連接法國告教廷的橋樑,也因此在13世紀時期法國在隆河的對岸建造起亞維儂新城來監看教角的一舉一動。

橋原來的長度約900米,但因為經受不起隆河洪水的洗禮而常常倒塌,經歷過多次重建修復後至1668年終於在遭受特大洪水復被沖毀至不能再使用。在歷久失修的多年以後,聖貝內澤橋終由最初的22個橋拱至今只剩下4座保留下來,


Avignon

如今現存的聖貝內澤橋在入口處設有展覽展示,也開放遊客上橋參觀,而橋上仍殘留著祭祀著傳說受到神的啟示而建設橋的 『貝內澤』祭拜小禮拜堂。當然到底傳說是真的還是假的沒有人會知道,但這座在14世紀建造的斷橋如今成為了亞維儂的標記之一,見證著這座古城的過去和未來。

Avigno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