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尋找生活模樣・複合式咖啡店 still house HAVEN x elixir



有時候在人群中穿插久了,總會想待在一個安靜的地方,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透過玻璃窗看室外的人來人往,不是真的想要看人,大概只是想要靜靜地看著時間流淌。

這樣的地方在台灣可說是隨手拈來,在香港卻是難能可貴,只是幸運地在希雲街找到了。





「Still House」 是名副其實一個寧靜的空間,如今帶著這一絲寧靜來到了銅鑼灣這一個鬧區,卻絲毫不受街外的繁鬧影響,依然低調的存在巷子裡頭。 淨白的牆壁、木系的傢俱以及六角形大理石紋磚塊所凝造的空間是一家衣帽間,同時也是一家咖啡店,賣一下精品手工也販賣一下咖啡香氣。

如果來一家咖啡店可以有著生活的模樣,誰會不喜歡呢?

來到 elixir 是個下著梅雨的午後,甫進店內是一個女生站在咖啡機前一下一下地操作著,潮濕的空氣混雜著雨和咖啡的味道,一下子被這氣息懵了。





這裡的濃縮咖啡使用了本地咖啡品牌 Urban Coffee Roasters 的出品,手沖咖啡卻是試用來自日本 Fuglen Coffee Roasters 的出品。這個烘焙的出身本來是在挪威的咖啡店,後來進駐日本以後將整個烘焙重心搬到日本去,才會出現了既有著東洋特色又著重北歐淺焙的咖啡豆。

品嚐過了微酸的冷泡危地馬拉,又嚐過花果香氣明亮的手沖盧旺達,不小心待到了天黑,然後雨停了,最後滿足地離開。













 still house HAVEN x elixir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25號地下
營業時間:10:00-20:00 (Thur - Tue)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ure.everyth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