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巴士底露天市集 Bastille Market・每週兩天限定的美食天堂



啦啦啦~ 又到巴黎覓食記。

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還真是幸福啊,每個星期都有兩天可以來到巴士底廣場的露天市集 Marché Bastille ,來到這邊你絕對會遺憾自己在巴黎沒有一個廚房,因為我就是這樣想的...



要看一個城市,越地道的地方越能看出它的美,就像只有週四和週日早上才開放的巴士底市集一樣,從蔬菜肉食到日常用品都能在這裡看得到,這裡不只是個觀光景點,而是當地人生活的後廚房。

逛市集絕對是來到巴黎不能錯過的活動,尤其海鮮愛好者更加不能錯過,圍繞著廣場一排排的攤檔包羅萬有,從生鮮食品到熟食一應俱存,游走一圈絕對能夠讓你吃到撐。



從Bastille 地鐵站來到地面上,市集所在的廣場早已堆滿了人。市集的前半段都是生活用品和手信類的攤檔,旁邊更有遊戲攤檔,看上去活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像鐵塔匙扣、圍巾等小物的價錢大多比街外的便宜,想要買手信的話巴士底市集是個不錯的地方。

除了吃與喝以外,市集內還聚集了不少匠人,像公園中間就有個帶著小狗一同表演手攪琴的伯伯,經過時看到有人拍照還不忘抱著小狗擺 POSE。試著和他聊了幾句,原來伯伯在這裡已經待了好多年,他說手上這個手攪琴是個古董,幾十年來都是由他修理和保養,看著非常有意思。





市集的後面才是真正的重點所在,簡簡單單由水果攤檔開始進入巴黎的美食天堂,新鮮的蔬果和海鮮攤檔隨處可見,還有不少販售調味料、醬料、漬物、芝士、臘肉等等,看到這裡你應該明白為甚麼沒有一個廚房在巴黎會是一個遺憾了吧,真的好遺憾。

不過,為了滿足一眾覓食者的口腹之慾,一連串的熟食攤檔其實看著也高興。







最值得推介的當然就是海鮮的部份,特別是當地直送,新鮮又大顆的生蠔!不少人都是一打半打即買即吃,我也不甘後人加入品嚐的行列,四隻肥美的生蠔不過 €6,不吃也太對不起自己!

其他美食還有餡餅、法式麵包、Crepe、西班牙炒飯等等,記得早上過來千萬不要先吃早餐啊!




巴士底露天市集 Marché Bastille
地址: Boulevard Richard Lenoir - 75011 Paris
開放時間:07:00-14:30 (Thur) 07:00-15:00 (Sun)
交通:地鐵 Bastille (M1/M5/M8)
網站:http://equipement.paris.fr/marche-bastil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