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 Day 6. 喝過聖血以後,朝聖之路才正要開始咧!



Estella - Los Arcos (22.5 km)

昨天雖然很晚才到,但仍堅持在黃昏出去走走。朝聖之路沿路經過很多中世紀古城,大小的城鎮在這條千年古道上有著不同的可看性。Estella是個不大也不少的城鎮,沿著舊城區走不過十幾二十分鐘就能走到盡頭。昨天閒逛時剛好碰上城鎮在準備第二天的活動,城內的大街上開始了不同的食物攤檔,有酒有肉,只可惜通通都在準備,嗅到肉香卻吃不到的滋味太難受了。最後我自己跑到超市去買食材回到庇護所自己煮,正好買多了一點,立刻跟旁邊的韓國小夫婦分著吃順便打打交道。這對韓國小夫婦從第一天睡在我的下鋪時就有留意到,畢竟亞洲臉孔也不多,當時大家都太累了沒時間交談,後來路上遇上了幾次也只有打招呼,這次趁著晚餐才好好的聊天。一路上我遇到了好幾個韓國人,這對小夫婦說現在正是他們的蜜月旅行,想必一定會難忘一輩子啊。

早上從Estella 離開,第一次找不到黃色箭咀的方向,一個人大早在小鎮內迷失,還好後來遇到一班騎行者為我指了路才終於順利出發。這一路以來都是靠著貝殼的標誌和黃色箭咀前進,這些都是朝聖者的記號,有時候前人也會留下點指示讓人在不清楚的時候找得到方向。

今天的路程最特別之處是經過位於Ayegui小鎮上的知名酒莊Bodegas Irache, 該酒莊發源自1891年,是西班牙受到認證的頂級酒莊,就在酒莊成立時,莊主為過路的朝聖者建立了一座酒泉提供免費的葡萄酒,時至今日這個傳統還是流傳下來。經過的時候朝聖者都排著隊輪流乾杯,紅酒的色澤略為稀釋,以為酒的味道很淡其實不然,喝下去還滿醇香的,這是身為朝聖者絕對不能錯過的聖血,喝一杯充滿體力以後再出發,朝聖之路才正要開始咧!

除了酒莊,這一路上還有不少葡萄園和麥田,今天甚至經過一片薰衣草田。現在雖然是八月盛夏,天氣一片晴朗卻又沒有熱到受不了,而且一路上的植物都是綻放的狀態,走起路來心情也跟著好起來,而且這個月份正是朝聖之路最熱鬧的時間,一路上會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大,我還真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個香港人曾經完成了這800公里呢?答案大概要到聖地牙哥才能知曉。



今天的下半段我遇到了一對西班牙父女,爸爸之前已經在去年完成過一次完整的朝聖之路,今年帶著才十三四歲的女兒在開學前走上一段。爸爸說不能讓她放暑假一直待在家裡打機看漫畫,怎樣也要拖著她來體驗一下,說到這旁邊的小女孩還出聲笑著抗議。記得我之前在意大利旅行也曾經遇上一對美國爺孫,孫子說趁爺爺健壯時一定要兩個人去看看世界,跟家人去旅行的感覺到底是怎樣呢?我的家人不愛外遊,除了回鄉以外我根本拉不動我媽,或者回去以後先拉她在香港好好玩一下吧,趁著還有時間啊。

這一天最後花了8個小時奔走,最後入住一家非常田園風的庇護所並在廣場上再次相遇澳門人亞基,那又是明天的故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