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沿著海岸線前進咖啡村・公路旅行的絕美風景!



來到東帝汶主要是探訪當地NGO Hummingfish Foundation 的咖啡村,若要前進咖啡村則要經過歷時約6小時的公路旅程。東帝汶的基礎建設不算完善,公路的前半段還算平坦,但一但進入山區,路的狀況會非常顛簸,然而沿路的風景卻出乎意料的吸睛。



車子從Dili出發,不過一陣子就來到能夠俯視整個Dili的山上。司機 Afonsa 跟我們說眼下的所有建築物幾乎都是1999年東帝汶獨立以後才重新建成,舊有的建築物在印尼的侵略下幾乎全部摧殘。受破壞的當然不止城市,山上的村落甚至偏遠的山區也受到掌控,那又是到了咖啡村以後的另一個故事了。





車子一直往前走,來到了 Dollar Beach, 據聞當時印尼與東帝汶開戰,美軍若想從這個海岸登陸就要向當地人繳費,而這個海岸的名字也是由此而來。時至今日,海岸上仍然停留著一艘軍艦,不知是為紀念還是有其他用意。

而海岸的另一邊擁有著美麗的海岸線,如今已是供人玩樂的海灘,更加是東帝汶當地一個潛水的熱點。單從海面透著蔚藍的清澈,不知道東帝汶的海底又會是哪種模樣?






公路旅行的特點就是一路上想停哪裡就停哪裡的自由,今次由Dan 帶領我們來到了他認為是整個東帝汶最美麗的畫面前。那裡是個小山丘,而眼前是一整片太平洋。這個畫面寧靜得彷似一個世界,就差一枝玫瑰我會以為自己來到了小王子的星球!看到眼下這一片風景,我頓時明白為何Dan 會愛上這個國家。只聽見東帝汶這個名字你可能想像不了任何畫面,但當你親臨其境才會發現它比你想像中更美,更美。

一路的搖搖晃晃,我們在中途享受了同樣是公路旅行的特色—車蓋午餐,也跟路過的巴士乘客打過一次又一次招呼,終於在顛坡六小時後來到了咖啡村Laclubar, 那個故事即將開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