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記】110天從西歐走到北非.屬於我的百日浪遊



「咦?你去旅行啊?」
「今次去邊啊?」
「去成三個半月咁耐?」
「唔使返工咩?」
「又辭左職?」

好吧,我又準備去一個計劃了好久卻又沒甚麼確切計劃的旅行。



以往我的旅行經歷最長是兩個月,當年同樣選擇歐洲和北非的組合。這一次想挑戰更長時間,也想用更多不一樣的方法去實現旅行,例如Couchsurfing、徙步等等,於是給了自己一個「百日」的目標。

很早以前就買好了機票,想要到訪的國家也決定好,那麼確實的行程呢? 其實沒有。當旅行的時間愈長,出發前想要準備好所有其實很難,尤其繁忙中進行更是難上加難。這一次我想要更隨心一點,讓旅行的可能性更大一點,能夠走到多遠,那就走多遠。

那麼,110日的行程到底要去哪裡?

起點早就決定在法國巴黎,先向東面繞一圈往南法走,一直去到西南部的小鎮St-Jean-Pied-de-Port,然後開展35日的朝聖之路。我在好幾年前就知道這條法蘭西之路,也一直一直念念不忘,今次下定決心要在百日浪遊中完成,這一次,就是為了朝聖之路而出發。電影《THE WAY》取材的也是這條路,茫茫的800公里,每年都有無數人帶著不同的「夢」走在路上。

而我,為了尋找自己。

走過這條路以後我打算一直南下,遊走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然後乘坐輪船過渡摩洛哥,這一次我一定要完成突尼西亞完成不了的心願—走進撒哈拉沙漠看日昇日落也看漫天星空!離開摩洛哥以後準備飛到倫敦尋找哈利波特,重點節目是哈利波特的舞台劇,終於可以親眼看到魔法的痕跡,這也是我此行另一個期待。最後的最後我會再次回到原點—巴黎,或者踩著單走在城市外,又或者晃著酒杯躺在巴黎鐵塔下。

旅行的每一秒,Who know?






1 comment:

  1. 辭工去旅行110日,我自問做唔到。
    等睇精彩遊記,仲有,鍾意你既拍攝手法。^^

    haita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