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感/旅行有感】我今年,也是二十七八。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每日早上九點起床,晚上起碼三四點才捨得躺到床上。

人愈來愈長大,漸漸發現時間在流走,而想做的事情卻是太多太多。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開始了工作好幾個年頭,以為自己會融入庸碌,卻實實在在的更加清醒。

家人問你捨得穩定下來了沒?親朋密友問你想要結婚了沒?

我問自己,夢想實現了沒?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朋友間的話題由逛街電影音樂,變成了禮金首期書薄費。

聊天的時候,她說為了結婚兩個人焦頭爛額,他說為了供樓以後飯聚都不出來了...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漸漸開始討厭向別人解釋夢想,漸漸想要脫離現實,漸漸想要獨自飛翔...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偶爾還是會寂寞,偶爾還是會想像身邊有個懂你的人會出現...

偶而也會發現,其實自己一個人也是不錯...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我沒有被現實蠶食,仍然對自由想飛的夢想堅持,仍然倔強地活過一天又一天...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失去了年少輕狂的時光,失去了可以自由做夢的年紀,有時回望也會覺得這種堅持很可笑...

時光冉冉才發覺不能再等,當活得很累很累的時候,總是翻出一首歌、找出一本書、看著一張照片,

找回當初那個堅強的自己,想像自己走在征服的路上逆風而行,然後抓緊這樣的心再活過來。




我今年二十七八歲,

每天仍然是打卡上班,偽裝自己是個正常人;

每天期待著解放的時刻,想像自己不再是個正常人。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並不適合,卻仍然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最想到達的終點,卻假裝自己踏上所謂的正路之上。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活得很累,卻要強迫自己笑著接受一切來偽裝堅強。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想要執著,卻刻意忽略心底真正的吶喊,就害怕脫離正軌的瘋狂。




我照著鏡子的時候,我以為看到了自己,那個人卻不是真正的我。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

.

.



至少,讓我先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再回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