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Artisan Room/城市角落裡的咖啡店(近香港大學)




週末是享受人生的最佳時段,在這樣一個繁忙的生活節奏裡面,唯有跑到城市的角落才能擁有一時的寧靜。今次來到了新站堅尼地城,一個對於非港島人來說確實帶點僻遠的地方,由於靠近大學範圍,不少咖啡店開始聚集,令這個區域有望發展成另一種面貌。

Artisan Room 位於西環石塘咀南里,於2016年1月開幕的新咖啡店。室外佈置仿如小花園般擺放著梳化座位,室內則只安放一張共用的高身長枱,不過由於樓底高的關係,狹小的室內絲毫沒有壓迫的感覺。






而店內最矚目的當然是吧櫃上安放的仿歌德式設計,名為「Gothicism」的冰滴咖啡儀。聽說這個裝置由韓國專業咖啡師,聯同建築師、設計師等多個領域共同研發而製,每一杯冰滴咖啡平均花上八個小時才能一層一層過濾滴漏出來,而且是全港唯一的一部儀器,可想而知有多珍貴。

冰滴咖啡不但因為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萃取,其口味更富有濃郁的果香,而且滲帶著尤如威士忌般的醇香,口味非常獨特。基本上只要看到咖啡店有這個選擇都總是忍不住想要一嚐,絕對值回票價。



Artisan Room 的咖啡擁有專業的水準,Expresso 採用的是意大利北部都靈百年歷史咖啡品牌—Costadoro,身為昔日皇室御同的咖啡品牌,咖啡豆採用的是低溫烘焙的手法,以確保能維持每顆豆子最原本的風味,同樣也是只有這裡可以品嚐得到的獨家。

店內除了意式咖啡、單品咖啡以外,還有多款有機茶、果汁等選擇,而且手工麵包、éclair、Pound Cake等高質素輕食。觀乎所帶,這間咖啡館確實是個一個適合午後閒坐的舒適空間。







-----

Artisan Room
地址:石塘咀南里8號
營業時間:07:30-19:3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rtisanroomhk/


相關分享:【香港】咖啡地圖 ・18區咖啡店大整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