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市/參觀海洋世界-海響館




下關海峽的沿岸有一家水族館,名為「海響館」。

實在說,海旋館從來不是我去旅行的重點,充其量就是下雨天的後備方案而已。這次來到下關市,其中一個行程來到了海峽沿岸,距唐戶市場不過十分鐘腳行路程的海響館。





不得不說海洋生物真的有種療癒的功能。

海豚、海獅幾乎是水旋館必備的公演項目,雖然這些畫面從小到大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每次看到還是會笑著驚呼、傻傻拍掌。整個表演不過十幾二十分鐘,卻能讓人看到心情大好。








下關海峽的河豚非常著名,水響館展示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河豚品種,其中最曯目當然是身長超過三米的翻車魚,慢動作的翻身看得讓人樂開懷。

除了河豚以外,其他品種的海洋生品也很迷人,個人最愛看色彩鮮艷的熱帶魚群,雖然根本分不清是哪一種類,但看著魚群游來游去居然也成了一種樂趣。






而整個水族館最誇張就是這條佈滿了超過三千條沙丁魚的海底隧道!

因為水流的關係,沙丁魚成群的自轉,定眼看不到二十秒就能讓你頭暈。其中有條愛惡作劇的魔鬼魚會不時游過來沖散魚群,但不到兩秒鐘沙丁魚又會自動集合,回到原來的軌道繼續旋轉。

嗯,真的很妙。




海響館的下層是紀念品部,而外面擺放著超大的鯨魚標本。然後,我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企鵝館!OMG,我想看企鵝啊啊啊(笨蛋)唯有有機會再來吧。

-----
海響館
地址:日本〒750-0036 山口県下関市あるかぽーと6−1
開放時間:09:30–17:00
門票:¥2000 (大人) ¥400 (小童)
官網:http://www.kaikyokan.com/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