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市 唐戶市場・大啖吃鮮味刺身壽司




來到下關,沒有人會錯過臨於關門海峽旁邊的「唐戶市場」,尤其對於喜愛新鮮海產的朋友來說,這裡是個非常在地的美食天堂!


其實以水產市場來說,一般從半夜開始各攤位就會熱鬧起來,而唐戶市場也不例外,正常的營業時間是凌晨5點以後,但商業的交易卻早早在3點多就已經開始。各種晨間的交易現場在市場內的到處上演,從前這裡有種不同於其他市場的特別交易手法;交易時兩個人的手會用布蓋住,然後買方以手勢出價,於是形成整個市場都在安靜的狀態下進行交易的詭異場面。

至於這個手法到今時今日還有沒有保存下來呢?恐怕要靠各位能夠起得早的朋友去親身驗證了。





今次來到下關其中一個重點行程也是品嚐一下唐戶市場的美食,雖然來到市場已經幾近正午,但現場仍有不少旅客前來覓食。

唐戶市場分為兩層,一樓為食品批發以及各式海產攤檔,除了販售新鮮海產,還有專賣壽司、乾貨、漬物等攤檔;二樓則有食堂、休憩處,旅客可以選擇在一樓選購食物後上來食用或者直接進到二樓的食堂用餐。





今次呢? 我選擇到最受旅客歡迎的其中一個壽司檔覓食去!人群中好不容易塞進去,攤檔職員把新鮮製作的壽司一盤又一盤端出來,不過一眨眼就被搶購一空,所以看到要吃的千萬不要猶疑,否則你很可能只有空手而回了!

至於好不容易買好午餐之後要到哪裡吃呢?除了二樓提供了位置,更多人選擇到外面看著關門海峽一邊吹著微涼的海風一邊吃午餐。




海傍的走道上,不少人跟我一樣帶來了市場的美食安坐用餐,不時有鴿子在身邊走過,但誰也沒有打擾到誰,讓這頓美食更加安然舒適。

至於經過一番苦戰才搶到的午餐,看上去就是下關版的大件壽司,鋪在上面的刺身總是一大片厚切,新鮮程度讓人忍不住概嘆果然旁邊是海就是不一樣啊!

PS. 滿滿的一盤壽司只花了¥1400,很划算!






-----

唐戶市場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50
營業時間:(Mon-Sat) 05:00-15:00 (Sun) 08:00-15:00
網站:http://www.karatoichiba.com/
交通:
1. JR下關駅乘搭公車前往
2. 由門司港出發,通過「關門人行隧道 (関門トンネル人道) 」步行前往
3. 由門司港出發,乘搭關門海峽渡輪前往

*定休日請參考官網為準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