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惠化/《來自星星的你》學林茶坊・跟著都教授去喝茶!



當初正值星星熱的時候正好去了首爾旅行,只是剛好遇上Bigbang 勝利同樣在惠化的咖啡店 AND Here 開業,二選一的情況下忍痛放棄了學林茶坊。隔年再訪惠化,終於可以跟著都教授去喝茶了!

從惠化站 3號出口出來往回走,一直走到藥局前,對面是攀滿樹藤的星巴克,學林茶坊就在旁邊的樓梯往上走。




甫進門就能感受到茶館古樸的氛圍,學林茶坊開業自1956年,至今已有近60年歷史,難怪幾千年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也會喜歡這一種懷舊。當日到來時已近黃昏但仍然全店滿座,可見其人氣至今依舊不減。

要說店內的裝潢,最喜歡的莫過於木紋的鋼琴,與這裡的感覺正恰到好處地配合。我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座類似的鋼琴,其中一個琴鍵已經塌下來,每次我哥彈琴時隱約聽到旋律中缺角的聲音,久而久之卻也習慣了這樣的不完美。一座古老的鋼琴,瞬即令氣氛凝結在舊時代的空間裡,也不知道這座鋼琴還能不能使用,不然在這裡開一場音樂會大概是另一番寫意,而老闆也必定是音樂狂熱者,吧櫃的後面有著整個牆身的唱片,店內更是一直播放著充滿情調的曲子。





入鄉隨俗地喝一杯柚子茶,配上甜膩膩的藍莓芝士蛋糕,不愧為這裡的招牌甜點,不但外觀特別味道也非常不錯!坐在濃濃歷史感的茶館內喝茶真的是另一番寫意,抬起頭看見二樓的木圍欄是一整排學者、演奏家、演員等已經泛黃的照片,整個空間就更具歷史感。





一直以眼角觀察都教授的位置,原來的情侶終於在日落後離開,趁著沒人入座前趕緊去拍照。劇中的都教授經常與老律師一起來這邊喝茶下棋傾心事(?),現在也不難看到這個位置經常被人虎視眈眈。


雖然我沒有超級熱愛都教授,反正來到就還是拍一下過過癮也好。另外從二樓往下拍也能拍到地下全景,看似小小的空間卻沒有侷促感,或許這就是為何大家都愛待在這裡好久好久的原因。





—————

學林茶房학림다방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대학로 119
營業時間: 10:00-24:00 (年中無休)
網站:http://hakrim.pe.k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