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科莫湖近郊輕旅行・湖邊小鎮 Varenna-Esino



經歷長途旅行心情總有高低起跌,出發時的興奮、到達新地方的驚奇、認識新朋友的期待、一個人的寂寞、長途車的苦悶、觀光景點中麻木的擠擁 ⋯⋯ 太多時間留在人來人往的鬧市,路過米蘭忍不住要逃離一下人群,特地抽一個空到外郊去呼吸新鮮空氣,順便Refresh一下旅行的感覺,或許科莫湖就是避世的最佳選擇。

早上從米蘭坐火車來到Varenna-Esino,一個臨科莫湖的湖邊小鎮。科莫湖是意大利阿再爾卑斯山脈的冰川湖,圍著湖區的小鎮成為意大利著名的渡假勝地。就連火車站都像彷似童話世界的入口,帶著探險的心情出發吧!



跟著同樣在這個車站下車的夫婦一起前進,經過旅客中心先得到一份完整的科莫湖地圖以及船程時間表,終於對今天的行程有點概念。打算先行繞到登船的碼頭購票,一直往湖邊走好像走進一個世外桃園。早上的小鎮份外寧靜,遊人也是寥寥可數,沿著湖邊的小路直進,先到達碼頭位置確認船的班次,購票後才放心散步去。

科莫湖的湖水清徹見底,遠方是連綿的山脈,最遠方可見披著點點雪衣的山丘,一個伯伯跟我說那是阿爾卑斯山的方向,假如天朗氣清的話可以看到清晰的雪山山脈,可惜今天只能看到一點點。

這是緣份吧,累積了下次再見面的緣份了。




Varenna-Esino 是個倚湖而建的小鎮,在湖邊溜躂的時候看到兩只天鵝越游越近,一時興起跟隨著天鵝的縱跡走,終發現了穿越到小鎮內的時光隧道。

在旁邊看過去,小鎮的樓房一棟棟穿插其中,幻想裡面是個與世無爭的小天地:閒時下來湖邊釣魚散步、午後到小餐館呷著白酒看看書、旁晚回到山城去看看日落、晚上跟小酒館老闆對飲瞎扯、回到家裡還可以在閣樓看星空 ⋯⋯

幻想總是非常美,想像著自己終有一天可以這樣生活。




穿過時光隧道才真正踏入了花一樣的天堂,剛準備踏入初夏的小鎮盛開著鮮艷的小花朵,在一排高低跌宕的矮房子前面,忍不住躺在長椅子上好好享受這份難得的悠閒。

良辰美景之外還少不了好天氣,漫步其中好像一個人獨攬了這個最美風景。





走過平靜的湖邊以後才走進巷弄之中,好喜歡這種看不到前路的感覺,正因為看不見才會有驚喜;不小心走進死湖同結果是通往湖的的另一個出口、以為爬上了樓梯卻是回到原地的方向、穿過狹窄的石牆通道卻走到更廣闊的廣場去。

喜歡這樣的一種漫無目的、喜歡這樣的隨心寫意、更喜歡這種帶著冒險泡泡的好心情。





廣場上除了有座小教堂和鐘樓以外,兩旁的餐館也有它的魅力,七彩的外牆拼湊起小鎮獨有的色彩,可惜這個時間仍未有餐廳營業,只好悻悻然抱著羨慕離開。

剛好逛了一個小時又回到了湖邊的碼頭,等一下子就可以上船,離開這個天堂,往另一個天堂出發吧!




-----
交通 Info

意大利國鐵(火車):Milano Centrale - Varenna-Esino
車費:€ 6.7
車程:1hr 03 mins

 Ferry:Varenna - Bellagio
船費:€ 4.6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