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斯福爾扎城堡・午後幸福的滾草地時光


米蘭市內遊的一天,沒想到花一個早上就把要看的《最後的晚餐》和米蘭大教堂都逛完了,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計劃,順勢走到離教堂不遠處的森皮奥内公園滾滾草地,學著米蘭人當一回文青。




來到森皮奧內公園是下午三點多,時間正值下午茶時份,以為熱辣辣的天氣不會有太多人跟我一樣傻傻的來滾草地怎料整個公園都遍佈了人懶洋洋在曬太陽的、野餐的、打排球的、互相依偎的沒想到平日下午竟然跑出這麼多人來,米蘭人過生活的方式也寫意得過份。

學著當地人的樣子,我也隨意找一片陰涼的位置躺了下來,看看天空看看雲,這時候如果有一瓶酒來個醉生夢死,肯定就更棒了,可惜啊!



穿過公園的萬里草地,來到了斯福爾扎城堡的城門前,這是一座建於14世紀的古堡,由義大利第一位公爵,卡雷阿佐二世下令建造的方型城堡,建築群包括護城河、吊橋和 7 公尺厚的城牆。後來城堡被斯福爾扎家族接管,於城堡上方加建70公尺高的費拉瑞特塔 (Torre del Filarete)。此後,城堡陸續經過大藝術家達文西、名建築師多納托•伯拉孟特等人的裝潢點綴,成為米蘭藝術與文化的象徵。





除了室外的紅磚吸引眼球,城堡的室內裝潢同樣精美,其中又以達文西繪畫天花的「木板室」最為著名。直至約1900年,城堡正式規劃成約十個博物館,包括應用藝術和樂曲博物館、考古博物館及古代藝術博物館等。欣賞昔日華麗建築風格的同時,又能親身感受意大利獨有的文藝氣息。

沒想到簡簡單單一座市中心的堡壘也能如此不平凡,走在意大利的街頭,好像隨意轉角就能遇上一段歷史、一個名人、一件藝術。




—————

斯福爾扎城堡
地址: Piazza Castello, 27029 Milano
博物館套票︰ €5
網站︰http://www.milanocastello.it/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1 comment:

  1. 请问你是一个人到意大利旅行吗?
    你是什么月份去的呢?
    一个人旅行会不会觉得危险?或者有什么需要比较注意的事可以分享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