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街/東門站「沐肆貓廬」・與貓發呆的奇異角落



在熱鬧的永康街角落有一家長得奇奇怪怪的小咖啡館,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裡的存在,但直到今天才真正打開那扇神秘的門。看店的名字就知道,「沐肆貓廬」這家店絕對是為貓奴而開。




在拼湊的窗口上面已貼上貓的照片,門旁看到了「咖啡」和「發呆」,大概就是這裡的寫照。推開了門果然是預期中的小清新,室內位置不多,門旁是三個單人座、裡面一張小沙發和咖啡師的木桌子,簡單的格局卻意外地顯得寫意。坐下來後果不期然看到了更多貓的蹤跡,從桌上的書本、牆上的明信片、貓型的小擺設⋯⋯ 然後還有一隻躺著睡的喵星人 Milu (其時店主說他正在不爽中)。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小本經營的咖啡館,比起連鎖的咖啡店更具個人風格,而且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會更近。小小的店內只坐了兩組客人,店主有時候也會跟客人聊聊天,尤其是特派店員Milu出場的時候。

店內提供了多款咖啡單品,我選了解暑必備的冰滴咖啡(NT$180)再加一件自家製的芝士蛋糕(NT$80),朋友則點了蜂蜜拿鐵(NT$150)。咖啡的表現可圈可點,冰滴是偏微酸的口味,很適合夏天解渴之用。芝士蛋糕也非常綿密,味道也足夠濃郁,加上有同樣是自製的藍莓果醬作點綴,而且碟上還很用心的以朱古力醬畫了一隻貓,這絕對是CP值超高之選!






門口的小角落就擺放了自家製的果醬和調味料,店主更說這果醬曾經上了香港的雜誌成為100樣必買手信之一,我猜那本是UMag(好像看過類似的主題)!包裝的確美倫美奐,大推台灣盛產的愛文芒果口味!




當然少不了是日最最最尤關重要的活動~逗貓玩!貓店員Milu 根本就是一隻集腹黑與賣萌於一身的貓星人,大多時候都散發著一種居高林下俯視著無知人類的氣息並不時擺出一臉無奈, 然而聽見店主的呼喚又會瞬間轉換成水汪汪大眼睛的無辜樣,演技滿分!哈!

貓奴們,去台北的話就去看看可愛的Milu吧!





-----
沐肆貓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二公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uNiau
交通方式:捷運東門站 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