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白川鄉合掌造・天守閣展望台&鄉土料理午餐



從五箇山相倉合掌集落下來,進入白川鄉之前導遊先帶我們往天守閣展望台去俯瞰腳底下的白川鄉。這裡是觀賞白川鄉非常有名的地點,尢其點燈節時必須要早早前來「霸位」,否則很難擠進拍攝的有利位置。現場所看,觀景台上立著一個寫著日期的牌子,絕對是讓人當認證照用(誤) 不過由於積雪的關係,觀景台前面部份位置不宜靠近,想要同白川鄉合照的話就只能從上往下拍下去了。

可惜的是,平安夜當日的白川鄉的天空因為飄著雪,一直都是灰灰的。





在展望台逗留了好一陣子後,就躲進後面的食堂準備吃午餐了,當然這也是濃飛巴士一日遊的行程之一。食堂內掛滿了各個時代有關白川鄉的照片,看上去似有多年歷史,店內也有常見的手信販售。

不過這不是重點,今日要來這邊吃鄉土料理午餐的份量有紅米飯一碗、小菜一盤、一個小火爐上的烤菇以及麵豉湯一碗,味道只屬不過不失,作用大概只在於填飽肚子,說實在本來也沒有太大期望,因此也算不上很失望的午餐。









相關文章:

【行程分享】2014日本過聖誕 ・ 關西至中部10天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