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四条河原町散步之選・新京極 & 錦天滿宮




新京極商店街(新京極通)
晚上在京都可以逛街的地方沒有很多,其中最常逛的就是位於四条河原町的新京極商店街。新京極連接錦小路通和寺町通,商店街內齊備了能夠滿足旅客所需的各種商店:服裝店、首飾店、手信店、漫畫店、電影院、藥妝店、食店、咖啡店、超市... 基本上這裡就是京都的夜生活,一種只到晚上九點的夜生活。







—————
錦天滿宮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新京極中之町537
開放時間:08:00~20:30
網站:http://nishikitenmangu.or.jp/

位於錦小路的東端與新京極通的交叉口有一間香火鼎盛的小廟,順路過來既可以求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還可以順便長長智慧(哈)。錦天滿宮大門前是一座小小的石鳥居,門口張燈結綵掛著整排亮著燈的白色燈籠。走進去一眼就看見裡面放著一隻大金牛,看到很多人走進來也會摸一下再到前面去參拜,參拜前別忘記要用有名的「錦之水」洗手。由於到訪當晚頗晚了,進去後受理台都沒有人了,只好匆匆逛一圈。這裡比想像中還要小得多,逛一下子又回到受理台,喜歡Hello Kitty的更可以買到只此限定的戀愛御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