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南紀白浜三景:三段壁.千疊敷.圓月島(円月島)




#以上地圖來源:日本和歌山縣旅遊官方網站

白浜第一景:三段壁洞窟
在JR 白浜駅前的觀光導遊站買好包士一日卷就出發,第一站先去距離最遠的三段壁,車程約15分鐘。
位於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濱町的海岸,三段壁是白浜非常有名的斷崖絶壁名勝,延伸在海中是長達2公里、高度50-60米的大岩壁。

進入展望台前是一條小吃巷子,正值中午時份又沒吃午餐的我倆忍不住先吃一下,而且這邊的老閣娘竟然懂得說廣東話,才發現原來很多港人來此旅行呢!繼續往前走就是斷崖的伸出來的展望台可以欣賞南紀的無敵海景。天氣沒有很好,我們也沒有打算坐電梯到下面參觀洞窟內部,所以只有在外面看看岩石吹吹風就出發處往下個景點去。









白浜第二景:千疊敷
第二站的千疊敷的「疊」在日文指「榻榻米」,「敷」即是舖的意思。所以千疊敷的本意就是把一千張的榻榻米平鋪在地上,而岩盤約有大約4公頃大,足夠鋪上一千張的榻榻米,因而得名「千疊敷」。這裡都是由砂子凝固而成的岩石,質地比一般岩石來得軟,長年以來受到怒濤侵蝕而形成了階梯式的岩盤,如此雄偉的自然奇觀使此地成了白浜其中一個觀光熱點。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在岩石上走來走去吹吹海風也頗舒服的,臨走的時候有一個單車騎士要求我們幫他拍照,原來這邊也有人來「環島」呢!感覺會很爽!






白浜第三景:圓月島(円月島)
最後一景圓月島,又名円月島,可說是白濱的地標。位於臨海灣,是個南北長130公尺、東西長35公尺、高25公尺的無人島,正式名稱為「高島」。由於島中央有個圓型的海蝕洞,每逢日落時份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日,而太陽落下時剛好落到洞的中央,形成與海面相輝映的瑰麗景緻。

而我們,並沒有在日落時份光臨,也沒有走得很靠近圓月島,就在遠遠的堤壩上遠觀,剛巧有一家人前來淺灘抓海鮮,堤壩上也有在釣魚的人們,假日氣氛特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