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中央站 40階梯文化街.韓國的戰爭苦難時代



會知道這個地方完全因為《Running Man》曾經有一次在這個階梯前進行踢鞋子任務,當時沒多留意,一直到這之要來釜山才突然看到它出現了,一條如此「普通」的階梯竟然是一個景點?本著好奇的心情去翻了一下有關這個地方的介紹,才發現它的名聲完全來自其背後的歷史意義。





40階梯所在的中央洞一帶是1950年625戰爭時期的交通行政中心,大多數的難民聚集在這邊,因為靠近碼頭的關係,當時的救援物資也會運到這裡販賣和派發,也就漸漸的形成一個暫時的社區。

至今這個小社區還是留下了歷史的見證,從11號出口走進40階梯前的主街道,途中會有很多刻劃當時情境的銅像:圍著爆米花爐等待小吃的孩子們、站在街道上餵母乳的媽媽、象徵被大火吞噬的舊釜山車站而設立的火車之路、擔著水挑的孩子們等等,彷如回到當時的生活情境,而路的盡頭就是40階梯,中間有個名為「拉風琴的人」銅像。



走上40階梯,四周老舊的建築群猶如置身時光隧道一樣,轉右邊走不遠就來到40階梯文化館,館前就是海螺階梯(不知道為甚麼當時沒拍全景耶)。站在海螺階梯上還可以遙望海港的一角,往下走就是海螺廣場和碼頭廣場了,走過象徵釜山港的海洋之路,整個40階梯文化街的觀光就完結了。











算起來走走停停也花不到一個小時,這個區域雖然背負著悲苦的過去,卻有著出乎意料的生活感,融入在舊時代的同時也處處有著現今生活的痕跡,配合週邊的特色小店和餐廳,這真是個異常適合閒遊的小地方。

PS. 每年六月這邊還會有40階梯文代節喔!




40階梯文化街 40계단거리
位置:鎖山中區中央洞4街27號~53號
路線:中央洞站 11號出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