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新村/梨大 元祖級美食 .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




有沒有發現「一隻雞」常常出現在首爾旅遊的名單當中,一堆元祖店的出現就知道它們在韓食的市場也佔著重要的一席位。這次朋友指名要吃孔陵一隻雞,於是找了個下午來嚐嚐這家人氣食店。餐廳就在新村站和梨大站的中間,建議從梨大區邊逛街邊過來,孔陵是在小巷子裡面,位置也不算難找。

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店內客人不算多,此時店內幾乎都是本地人在吃午飯。隨著阿朱媽的指示脫鞋入座,學韓國人一樣圍著飯座盤腳而坐,順道點了一隻雞來填肚子。孔陵一隻雞的雞鍋湯底以雞腳、大蔥和素菜等熬足 6 小時而成,加入年糕、香菇等配菜再配上每隻約重800克的鮮雞,不論是雞湯還是雞的本身都保留著最原始的精華。





一開始送上來是原隻的雞,阿朱媽會過來幫忙剪成一塊一塊,開火翻滾幾遍後就可以開動了!雞塊吃下口非常鮮嫩,再喝一口雞湯總算明白為何「一隻雞」能大受歡迎。

要是吃了一隻雞後覺得不夠,還可以以半隻份量追加或再追加其他配料,不然可然點個麵或粥,聽說也很好吃(我沒吃到所以不知道)!重點是~一隻雞是不辣的!(撒花)





—————

孔陵一隻雞 공릉닭한마리
地址:首爾市西大門區大峴洞104-39
營業時間:10:00~00:3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