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The Designer Museum café aA.設計迷 VIP 朝聖日記



經過Aland after Aland的一番血拼,不妨來到前方的Cafe aA稍作休息,從Shopaholic 搖身變成瘋狂的V.I.P吧! 對於Bigbang 粉絲來說,店門前的石階是第一個朝聖點,不久前權隊長可是坐在這裡滑過手機喔,而且有相為證

所以當你看到為數不少的人爭相坐上這位置時千萬不要驚訝,大家在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呢!同時這家店也曾經出現在《瑪麗外宿中》,甚至《走過浮華大地》的翠如BB也來過喔,還有其他韓星如JYJ 朴有天、少女時代徐賢等也有在椅背上簽過名喔!



推開一層又一層老舊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寬闊樓底中間懸掛著金屬吊燈和,還有店主從各地收集回來的設計椅子和各種裝飾品。下午時份到來基本上都是全院滿座的狀態,我另外找了個早上再來享受個無人的空間。

Cafe aA 劃分了好幾個區域,從地下的沙發區到中庭的圓桌區,樓上小閣樓是自修室模樣的單人座,而左方溫室區則是吸煙區,據說夏天時還有戶外區開放。




自助找座位後,侍應會送上餐單,看好了再招手點餐即可。第一次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前來,嚐了士多啤梨口味的Pancake和Affogato。單看擺盤也覺得好吃,對於不太嗜甜的我來講Pancake的奶油味道恰到好處,至少吃下去明顯比一般的奶油來得細綿得多。Affogato 看上去雖然像個甜品,但其實它是咖啡的一種,以熱騰騰的Expresso 撞上HaganDaaz雪糕,使之成為咖啡口味的奶昔狀。有時候不想喝熱咖啡時我都會點Affogato來取代,這個比一般冰咖啡味道更香濃喔!



第二次前來是中午開店之時,點了雞扒三文治和紅莓梳打當午餐,份量看上去就有點少,但對於之後還打算要吃很多東西的我來說其實也滿不錯(哈)中間雞扒的部份香料味道較重,配上味道稍淡的雞蛋也剛好,只是用刀很難順利切開來吃,最後還是不顧儀態抓起來極速吞掉。



別以為來這裡吃一下東西行程就結束,既然說是個瘋狂VIP朝聖之旅,當然還有一些與Bigbang相關的連結存在。如果你細心觀看四周,可能就會發現怎麼有些椅背上被人畫花呢! 其實Bigbang 曾多次到訪此處並且留下了親筆簽名,吃完東西就出發尋寶去!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室內區域總共有三位成員的筆跡,分別是權隊長,、TOP和太陽,

本來室外的桌子上也有一個GD的簽名,可惜冬天太冷戶外區都不開放,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吧!如果找不到簽名椅子,就問問侍應們正確的位置,他們都很樂意指示位置給你。






除了簽名椅子,往下走一層也有個很像宜家傢私的小展區,其中還展示了TOP送出的一張鋼鐵椅子! 再往地牢走,那裡有個大型的展覽空間,不定期開放作藝術展覽。我去的時候因為沒有展覽,場地看上去就像是個廢墟似的。另外咖啡店有二樓,小閣樓上有樓梯連接,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我兩次去的時候都沒有開放。





The designer Museum Cafe aA ,名副其實是個設計博物館,從它的裝潢格局到週邊配備皆可看出它的獨特品味,而且水泥模的建築充滿著古樸的復古感。建議想來的朋友一定要趁開店都沒甚麼人的時候來會比較享受,因為下午人真的超級多喔!

—————

The Designer Museum café aA
地址:서울특별시마포구서교동408-11 
營業時間:12:00~24:00
網站:http://www.aadesignmuseum.com
下午茶消費:W14,000 / 午餐消費:W16,5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