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三清洞/咖啡磨坊.北村下的舊式韓屋咖啡店



三清洞乃位於景福宮東面的一條小路,路上有著各種別樹一格的小店和咖啡店,而且非常靠近韓屋北村,漸漸地這條通往各個方向的小路成了首爾的主流,連韓國人也很愛在此流連。

由於並非第一次到來,我深深明白三清洞的悠閒必須花一整個下午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體會,因此我把演唱會前的一整個下午都留在三清洞。從景福宮站出來剛好看完光化門前的交接儀式後便沿著城牆走到三清洞的入口。憑著記憶往前探索,我們走過不少服裝店和咖啡店,一直在物色下午茶的好地方,直至來到北村入口的轉角處,一間走復古舊調的老房子咖啡店。




咖啡磨坊門前有著一整排款式各異的座位,坡上用一條繩串連起一幅幅黑墨人像畫。店員在門前窗口位置一直忙著招呼外賣的客人,我們穿過狹小的門口走進老房子的小花園。門後老房子的格局是暖暖的木調,老舊的小物堆滿屋內; 舊書、舊CD等等,種類繁多卻井然有序地擺放,教人不知它們到底只是裝飾還是至今仍被應用的物品。

由於室內座位不多,我們先被安置在門後的單人小座位點餐,餐牌是手工拼貼的小本子,書頁的角落早已被翻揭得堯起。我們先點一份巧克力窩和飲料,剛好角落的客人也同時離座,因此能調到較為寬敞的桌椅去。二人座的旁邊正好是窗口位置,可以邊欣賞雪景邊品嚐美味餐點。






窩夫是我喜愛的口感,表皮脆脆而內在鬆軟,當然兩大球雪糕也加分不少。咖啡同樣是值得品嚐的味道,後來上網查看發現老闆也時個愛好咖啡的人,店內不時提供手沖的單品咖啡,難怪整個木房子都充滿著甘甜的香氣。朋友本來想點檸檬茶,最後卻送來了檸檬汁,酸酸甜甜的口感大概比較適合夏日。





這間店另一個特色是極具風格的人像畫,原來是出自咖啡店老闆之手,門前掛著的也是老闆為客人畫的作品。只要W1000就能畫上一幅,材料也只是簡單的墨水筆和墨。看似輕鬆的落筆,每一幅都是依照客人的樣貌特徵去畫出來,卻又不失強烈的個人風格。走出店外,我把自己掠在門外的繩子上和別人排放在一起,而門外,雪花依舊。
三清洞,只逛一次真的不夠滿足啊。




—————

咖啡磨坊 커피 방앗간
地址:서울 종로구 화동 102-1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4:00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samchungdo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