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Cafe.A Room / 進入房間看書喝咖啡



看書和喝咖啡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很Match的事,在台南讀書風氣如斯鼎盛的府城中也是同一回事。搜尋台南有名的咖啡館,不難見到人氣大熱的A Room。與之前寫過的Room A出自同一老闆手筆,唯一的差別在於Room A 比較像讀書館而A Room則偏向咖啡館。



穿梭在長榮路的巷弄中,好不容易找到隱身在綠葉樹蔭下的A Room。藏身於小巷中的A Room的確有份靜謐的氛圍,外面是綠意盎然的小庭院,沒有過份鋪張的入口卻使咖啡館更寫意盈盈。裡面亦以相對的木系擺設融入大自然的氣息,手作風的咖啡店從來都十分討喜,因為連一個門牌也做得如此「有心」。

文創產品和推廣是台南咖啡館的基本配套,門前的櫃枱還有當地的歌手的原創音樂販售,果然很有文青的味道。





身為「房間」,裡面當然少不了幾個教人駐足的大書櫃。與Room A的讀書風格不同,這裡的書櫃較以當代流行的小說類為主,大概較為迎合普羅大眾的閱讀口味。內在空間感十足,靠著落地玻璃窗前透著的自然光源,絕對明白為何大家如此喜愛這間獨特的房間。聽說晚上這裡還會搖身一變成為電影館,只可惜到訪當日已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無緣相會了。






Room A 只提供蛋糕等輕食,我倆各點了一個蛋糕套餐,在音樂的陪襯下稍徵安撫一下餓到敲著交響樂的肚子。餐後呷一口咖啡,我走到書櫃前隨手抽出一本書,靠在那面紅磚牆上一頁頁的翻弄著,這就是隨手拈來的悠閒吧。





-----

Room A Cafe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營業時間:13:00~23:00 每週二公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