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房子系列.正興咖啡館的古式浪漫



來去台灣多次,卻是第一次下去台南,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角落能讓人如此心情放鬆。在台南住了兩間老房子民宿,其中一間是正興咖啡館,位置正正在正興街。座落三層已經六十多歲的老房子,經過修建後地下一層是開放的咖啡館,二樓和三樓則提供民住宿。




這一篇先介紹地下的咖啡館,絕對是台南遠近馳名的老房子咖啡館。除了咖啡飲料,還提供全天的早午餐,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正值聖誕節,正興街附近的店舖還聯手舉辦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封街的聖誕活動。整條正興街熱鬧非常,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過這麼有味道的聖誕節。


 


正興咖啡館的外面剛巧有個小廣場,廣場上立著一棵大大的聖誕樹,建築物上更是張燈結綵。人流也集中在這一小塊地方,不但可以吃著旁邊有名的手作雪糕,還可以看隔壁Cafe外面的吉他演奏。聖誕節當晚更有聖誕節老人坐著閃著彩燈的雪橇車出沒,讓人感受就算沒有冬日雪也還是很有氣氛的聖誕節,來這邊過聖誕節真的是此行最美好的收獲。

前身為曾宅的正興咖啡館,藍色大門讓整座建築物更添特色,門口有些小植物,進去的左手邊是點餐區,右手邊是賣物區,賣的都是文創手作的小玩意,我就買了藍晒圖的膠帶,很有特色!

用餐區是寬鬆的空間,座位間不會靠得太近,久坐也十分舒服,而且也有比較私密的小角落 ,另一排的椅子是木雕的非常漂亮。 




正興咖啡館真的是值得花一個下午來坐坐的地方,不過要是遇著大時大節或者旅遊旺季要來,記得必須先行訂座,我就親眼看到有Walk-in 的旅客因為沒座位而敗興而回。要知道咖啡館不是只用來看的,雖然在台南漂亮的咖啡館多到只用看也不夠時間的地步,但要是來到正興又不能感受一下裡面的悠悠氣息,真的是件很可惜的事!


-----
正興咖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43號(正興街交叉口)
時間:周日~周四AM9:00~PM9:00
周五~周六AM9:00~PM10:00 
網站: Facebook 正興咖啡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