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The Coffee Academics ・咖啡的專業世界



著名連鎖咖啡店 caffè HABITŪ 開了姊妹店,以「Academics」定名,顧夠思義大玩咖啡的哲學。 現在尚算開店初期,卻早已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嘗鮮,像我們一樣特意跑去的人不在話下。店內也有不少外國人,看來這店的風格的確與一般咖啡店大有不同。




門口的櫃台很寬闊,店內以紅磚頭作牆身,有一種說不出的復古韻味。入口的左邊是烘焙咖啡豆的專用室,有金光閃閃的烘焙機,店內也擺放著大小不同的咖啡機,看著就覺得這邊的咖啡一定很好喝。

店內的空間頗大,有靠牆的一排沙發坐位、最入面的木桌子、中間的大理石桌子以及室外的二人座。沙發的牆上排著 The Coffee Academics 的團隊合照,倘大的照片讓咖啡店看來更有氣勢。





下午茶時間來到,店內早已坐無虛席,所幸等一會兒就能入坐。 Academics 位於人流高峰的銅鑼灣,佔地兩層,地下為「Coffee Academics,一樓則是「Food Academics」。不過就算在地下還是能夠點餐,而咖啡的定價由$38-$58不等,遲些還有Cocktail 的選項。不過這邊設有最低消費$70,下午茶來吃TeaSet就是最好的選擇!除了有high tea專用的三層甜品架($128/head)可供選擇外,還有Cake set (朱古力蛋糕、法國小蛋糕、蘋果餡捲)、Macaron set 等等,而且TeaSet 加$20 就能任選一杯咖啡,埋單每位一百元有找!

朋友點的Cappuccino,杯子比一般在HABITŪ 喝的大好多,上面的拉花很乾淨利落,果然咖啡香上美麗的拉花圖案是大重點!而我最後點了這邊出名的冰滴咖啡,甘醇味濃的咖啡香氣能一直在口腔中迴盪,是夏日必喝的咖啡!餐點方面,小巧的蘋果餡捲味道也不錯,配料是草莓醬和鮮忌廉


 


以前買咖啡多數會去連鎖咖啡店,店內的環境雖然也很舒適,卻少了一點個性。
全港九每一間都是一模一樣的裝潢,乖乖坐下來喝咖啡的次數愈來愈少,讓喝咖啡變成匆忙的事般缺少了享受。像現在找個週末特地跑去不同的Cafe去嚐試、去感受是一件幸福的事,終於有一點難得的悠閒,這是我在香港從來未有試過做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獨特的Cafe在香港是很少見的(特別在新界),但原來還有不少在這城市森林中隱藏著,
The Coffee Academics 這一類能夠擺脫連鎖式的刻板印象,的確是間出色的咖啡店呢!



—————

The Coffee Academics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地下
營業時間: 10:00-23:00
網站: http://the-coffeeacademics.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