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陽朔興坪古鎮・停靠在那個遮風擋雨的青年旅舍



冬天來到了桂林,四面皆受大北風吹襲,飽受了風雨交更的日子,天氣縱使不好也得出發。之前在網上看到了一個介乎於桂林與陽朔之間的小鎮,聽說是個安靜的地方,沒由來的心底發出了「好想去!」的聲音。大概是之前受到麗江可怕的人迫人洗禮後,一心只想安安靜靜的過下走。

在桂林坐中巴過去,一下車就發覺這地方比網上所描寫的還更純樸更天然。一路浴著大街走雖然也有被歐巴桑游說去坐船,但由於旅客極少,倘大的街道上只迴盪著本人輕快的腳步聲。




第一天就獨個兒出去走走,鎮內的小店幾乎都因為天雨關係而沒有開門,默默走過一遍以後,決定走上一座小山看風景。往上走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只可惜天氣不佳令桂林山水失色不少,不過至少保留了一點矇矓美。




這邊的青旅很乾淨,大廳更像外國學校的交誼廳一樣;有吧檯、遊戲機,也有個小火爐,而住在這裡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如果外國人也喜歡逗留,那麼肯定沒有來錯了。

回到青旅認識了三個德國人和兩個美國人,都是來中國長途旅行,晚上約定了一起去青旅的餐廳吃飯。飯後沒事就圍在爐邊玩起真心話層層疊,第一次覺得旅途中能夠在青旅找到溫暖真是幸福啊!




第二天跟同房的韓國小男生和中國阿姨一起坐船遊漓江,新奇的組合前往新奇的地方,沿路都快冷死了,船夫又一直騙我們要回頭,還好同船的阿姨夠硬朗,最終也能成功去到終點站楊堤,上船吃了個熱熱的面條好恢復一下正常的體溫再次坐船回頭。




今次來到桂林還真選了一個壞天氣的日子,幾天下來幾乎只能在青旅渡過,興幸選擇停靠的小鎮能夠充份休息,就當作旅程的休養期好了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