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Kairouan 開羅安/舊城區・麥地拿漫遊

Kairouan

建於西元670年的開羅安曾經是突尼西亞的首都,如今卻已早早被突尼斯取代,但是在伊斯蘭教徒心中,其聖城的地位依然堅不可摧。

對穆斯林來說這裡有著一個說法:一生當中能到開羅安朝聖七次,抵得上到麥加一次。

只是對旅人來說,這不過是個僅僅值得停留的小地方。

Kairouan

開羅安擁有北非最大的清真寺,超過千年風霜的面貌也是此城吸引人的地方。

只是在走進大清真寺之前,能夠觀察一個城市的地方,就是當地的麥地拿。麥地拿是當地的舊城區,同時也是當地人的生活中心,各種衣和食都能夠在這裡找得到。這裡就像是一個城市的縮影,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城市的樸實,也可以看到城市的繁華。


Kairouan
Kairouan
Kairouan

開羅安的麥地拿跟大部份城市的一樣,一樣擁有曲折的大街小巷,一樣擁有藍色為主的門框和白色的房子,唯一不同是這裡夾帶著一點點以旅客為目標的商業化。

無論是賣地顫毛毯的家具店,還是皮革手作的飾物店,來到這裡不得不一直躲開絡繹不絕的叫賣聲,而這一些,真的非常「不麥地拿」。


Kairouan

Kairouan





Bir Barrouta 是在麥地拿當中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房子裡面是一座25公尺深的水井,由一隻駱駝拉著水車來取水。而這裡的水又被當地人稱為伊斯蘭聖水,以為是多麼神聖而不可攀嗎?

其實只要付上一點點參觀費以後,就可以喝得到。

Kairouan

Kairouan

要說它商業的可以嗎?其實也沒有。

開羅安雖然是突尼西亞較大的城市,卻完全沒有城市化的一面。

這裡的人們比較像急著要擺脫落後的基層,因為擁有大清真寺而得到競爭力,卻又沒有完整的配套留得住人,整個城市就變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了。

不是不好,只是覺得,它其實可以更好。

Kairouan



至於大清真寺,下一篇再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