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放暑假啦!



“小丸子又有心事 呆望雨
小丸子的腦袋 中央諸多鬼主意“

很熟悉吧!暑假來了怎可以沒有小丸子一齊放暑假呢!



天啊!原來不知不覺中,《櫻桃小丸子》已經播出了25年啦!好像每天早上起身看小丸子還是昨天的事一樣,今年適逢櫻桃小丸子動畫誕生第25週年,特別向作者櫻桃子老師借出了創作手稿和動畫腳本等,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

既然是「學園祭」,首先出場的當然是小丸子和同班同學,好朋友小玉、以及盛傳是暗戀小丸子的花輪同學,旁邊還有幾位同學一同站在頒獎台上,一看就知道是運動會的場景了!

進入會場後記得要在門口旁拿張蓋紀念印的單張,會場各區的角落都可以蓋印呢!





走過開場的頒獎台後就要進入小丸子的家。過往在小丸子的動畫內,小丸子的家人也會常常出現,因此小丸子的家亦是動畫的重心之一。會場內重現了小丸子一家在一起看電視和吃飯的客廳、小丸子正被姐姐罵的睡房、放學後去找媽媽拿點心的廚房、和爸爸一起浸浴的浴室、爺爺奶奶的房間等等。

看到這些場景,是不是以為自已進入了動畫世界呢!雖然小丸子家的場景不能進入拍照,稍安勿躁,接下來可以大拍特拍了!躺在屋簷下乘涼的小丸子、在庭園角落的爺爺和小丸子,
還有被剪短頭髮後低著頭的小丸子,想跟他們拍照的話可要好好排隊了!




以為就這樣結束嗎?當然不是啦!

接著來到小丸子的學校,3年4班的課室去上課嚕!課室外有全班的座位表可以好好認識小丸子的同學們,課室內外都有各位同學仔的身影,像愛撥著頭髮叫BABY的花輪同學、最認真的丸尾同學、體貼的小玉同學、樂觀開朗的山田同學等等,就在課室內可以完美捕捉各人的身影!







如果你是小丸子卡通的忠實觀眾,那麼你一定記得爺爺有個無厘頭的舉動。尤其在一些莫名其妙的瞬間,感性的爺爺就會隨口說出心中的俳句,而這些俳句事實上非常無聊,像爺爺和小丸子吃迴轉壽司有感等等,雖然出現的時間總是讓人摸不著頭腦,但有時又會顯得溫馨,畢竟爺爺很疼愛小丸子呢!

接著來到連動會的現場,小丸子和野口同學在跑接力賽、關口、藤木和關口同學在拔河、還有班上兩個帥哥大野同學和杉山同學在跑道的末端。就連小丸子的家人也在旁邊打氣、小玉和小玉爸爸在角落拍照等等,這些同樣可以近距離接觸!






運動會之後來到了夏祭的現場,小丸子爸爸在高台上打鼓,爺爺、小丸子和花輪同學(!)穿著浴衣在逛市集,四周還似模似樣地擺起各種夏祭的攤檔足,後面還有非常喜歡花輪同學的花子同學,貌似偷偷跟著來呢!

結束小丸子場景遊後可以看到作者櫻桃子老師的手稿展出,想像一下25年前連電腦都處於用一下壞一下的時代,作家都是用筆墨把手稿逐一完成的,現今看來這些手稿更加珍貴。

很有趣的是,《海賊王》的尾田老師得知櫻桃子老師是OP的忠實讀者後送了一整套模型給櫻桃子老師,那些模型還放在老師作畫的桌子旁邊呢!OP fans 表示好羨慕!






會場的最後還展出了多位名人設計要作慈善拍賣的小丸子,還可以和花輪同學的法拉利合照。整個展覽的內容非常豐富,而且有太多可以和小丸子合照的機會,現場所見除了小朋友欣喜若狂,更多的反而是大朋友在「依嘩鬼叫」,80後的你和我,你懂的!




出了會場後還有個小食店,其中最有趣的是自製小丸子曲奇,只要跟著指示,拿著七彩的糖膠在曲奇上畫下小丸子的模樣帶回家!另外小丸子和花輪造型的雪條也是熱門商品,現場幾乎人手一枝!後方的商品店則有多款週邊產品販售,由文具到家居應有盡有,絕對讓你滿載而歸!







想要真正放暑假,怎可以少了小丸子的陪伴啊!



-----

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館BCD棟
展出日期:2015年6月19日 - 2015年9月13日
開放時間:10:00~18:00(最後售票時間為17:30) 入場票:(全票)NT$280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